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全民娱乐网络造星 旭日阳刚在《春天里》怒放

来源:天津网
2011年02月05日15:44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谢云深 从几年前选秀节目的走红开始,“全民娱乐”就已大行其道,2010年,“网络造星”的威力得到了最大程度地体现。他们从地下通道走出来,在网络上曝光,经过星光大道,踏上上海“怒放”的演唱会,而且还走上了春晚的舞台。旭日阳刚的成功不仅在于两个人对音乐执拗的坚持,他们是草根文化在春天里的一次怒放,更是“网络造星”的最佳产物。 本组撰文 记者 谢云深

  似乎就在一夜之间,“旭日阳刚”火了,等人们回过神儿来的时候,这对流浪歌手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春天里》的视频已经传遍了网络。刘刚和王旭,两个对音乐有着相同热爱的男人凑到一起,和其他不少有着音乐梦想的北漂一样,旭日阳刚追梦之路的第一步同样是马路边上的站唱。

  回忆起第一次站唱经历,王旭唏嘘不已,“站在马路上是需要勇气的”,王旭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去做马路歌手时站在人来人往的地下通道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没能放下身段拉下脸皮,以至于第一次“开唱”以黯然失败收场。刘刚说:“第二次去之前,王旭为了给自己壮胆,特意喝了一瓶啤酒,但喝完一瓶还是有些怕,就又喝了一瓶,然后出发。但即使这样,他到了地下通道,还是不敢唱。直到后来才渐渐放开了,就是唱,别的都不想了。 ”

  没有耀眼的舞台,两个人以纯粹而略带沙哑的声音穿梭在北京各个地下通道,渐渐地,旭日阳刚开始有了些名气,尤其他们翻唱汪峰的《春天里》更是在网友心中赢得了非凡的评价和音乐人的关注。正是外界的广泛关注,已经声名在外的旭日阳刚开始了在央视《星光大道》上的征途,并且被音乐人汪峰邀请奔赴上海,在上海万人体育馆上与其同台演唱《春天里》。

  由于在《我要上春晚》上的优秀表现,旭日阳刚最终不负众望击败众多强劲对手,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上亮相。早在之前彩排时,旭日阳刚便已经凭借超高的人气和曝光率成为整个春晚舞台的最大看点,如今春晚已经结束,旭日阳刚以精彩的表现为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一支草根乐队的梦想就这样怒放在春天里。

  2011新春特辑

  “旭日阳刚”新年絮语

  快报:天津的粉丝一直都很关注“旭日阳刚”的动态,有什么想对天津的歌迷说的?

  旭日阳刚:天津粉丝的热情,早在彩排的时候就已经见识过了。好多歌迷组织了不止一次的助威打气,我们从彩排大厅一进来就能看见,很感动,非常感谢天津的歌迷。

  快报:虽然你们不是第一次上台,但是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面对全国那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除夕夜那晚是怎么的心情?

  旭日阳刚:彩排和真正演出的时候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都是全神贯注地唱歌,不会多想什么,只是想把歌唱好就行。刚上台的时候感觉有点不一样,可能是舞台太大了。

  快报:春晚之后你们的名气就更大了,有什么新计划?

  旭日阳刚:我们只是想把歌唱好,先这样吧,挺好的。我们只是两个普通的农民工,只是光着膀子唱了一首歌而已,大家觉得我们唱得好,我们就非常满意了。

  快报:和汪峰已经合作过一次,是否还有合作的其他艺人?

  旭日阳刚:汪峰老师人很好,之前在上海,他向我们传授了很多歌唱上的技巧,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至于其他合作的艺人,还没有想,只是想继续走自己的音乐道路。

  快报:以后会不会签约唱片公司?

  旭日阳刚:我们不想做什么明星,也不指望挣多少钱,现在的生活我们很满足。

  作者:谢云深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