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力压周杰伦 《弟子规》成春晚最红歌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10日13:32
周笔畅《弟子规》成春节最红歌曲
周笔畅《弟子规》成春节最红歌曲

周笔畅转型事业再攀新高.
周笔畅转型事业再攀新高.

  春节期间,各个电视台层出不穷的春晚盛宴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道道视觉大餐。作为年度最大的展现平台,群星荟萃的春晚可谓考验明星人气的试金石。2010年在音乐事业斩获无数的小天后周笔畅,今年“衣锦还乡”重返湖南卫视的春晚舞台,以一首《弟子规》最先吹响了春晚新歌的号角。

  全国春晚悉数上演,虽然其间群星云集、新歌迭出,但周笔畅演唱的《弟子规》仍以领跑姿态持续散发热力。近日,某视频网站公布了春节期间各台春晚视频点播成绩,《弟子规》截至到今日(2月10日)以逾416万次的超高点击率遥遥领先,以无可争议的超人气获封“2011春晚最红冠军歌曲”,排在第二至第五的则分别是周杰伦、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和韩庚。周笔畅在春晚这块试金石上验出了真金,而她和这首《弟子规》,也必将永远印刻在人们关于2011年春节的回忆当中。

  据悉,湖南卫视此次以史上最高造价打造《弟子规》,力邀最擅长中国风的音乐才子方文山、林迈可保驾护航,加上周笔畅三位优质音乐人的珠联璧合使得《弟子规》来势汹汹,未唱先热,在观众的万千期待中被寄予了一唱而红的厚望。果然,小年夜当晚,周笔畅的出色演绎为这首富含古文化神韵又具传唱潜力的歌曲如虎添翼,《弟子规》表演时段的收视率打破历年纪录,一举飙升至晚会最高峰。而凑巧的是,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周杰伦同样也演绎了一首中国风新歌《兰亭序》:两位超人气偶像,两大R&B高手,两段“周氏中国风”你方唱罢我登场,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呼应和对照。虽说对手不凡,但仍无碍《弟子规》捷报频传:网民评选的全国春晚十大精彩节目当中,周笔畅一人独霸两席。在视频点播人气前五名中,央视占四名,湖南卫视一名,周笔畅异军突起出手不凡,凭着逾416万的点击率独占鳌头,周杰伦的《兰亭序》以228万点击率紧随其后,笔笔以明显优势力压周董,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不少观众在观赏了两位歌手的中国风之后都纷纷表示:“相比《兰亭序》的美感,《弟子规》寓教于乐的中国风给人的感觉更加如沐春风。旋律也朗朗上口,听了一遍就有绕梁三日的效果了。而且,笔笔的表演让人看到了她的成长,不失原有的清新可人又越来越具大将之风。”唱红《弟子规》,力助笔笔笑傲芒果春晚。而事实证明,在春晚的人气擂台上,周笔畅笑得最早也笑到了最后,“人气女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而这个开年大吉的好兆头,也为2011年大刀阔斧再拓事业版图的周笔畅赢了个开门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