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我爱的姑娘》深受网友追捧 单周视听过10万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22日09:50

  日前,由著名歌手朱少宇、音乐人罗岩为湖南冷水江金莲村支书苏泉量身打造的《我爱的姑娘》从登陆各大音乐网站的《新歌试听》、《新歌首发》等栏目以来,深受网友的追捧,据笔者统计,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试听总量便超过30万人次;兔年情人节(2月14日)后点击率更是一路飙升,由首周的10万人次飙升到30万人次。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我爱的姑娘你会在何方,不要让我的思念走得越久越长”竟成了网络上的IN语言,很多单身博主先后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这样的话。

  很多人会很好奇,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支书的歌曲为何如此受欢迎?

  笔者认为,一首歌曲能不能广泛传唱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一、歌曲的曲子和旋律;声音是首先传入听众耳朵,最先引发大家听下去的驱动力,当渐弱渐强的钢琴曲响起,行云流水、扣人心弦的旋律随之飘入听众的耳膜,紧接着,苏泉那略带疲惫和充满沧桑的声音,一下就撞进了你内心,强烈的共鸣和好奇心驱使大家继续抒发“对心爱的人渴望和爱情的忠贞”;

  二、歌曲的意境;当写意的歌曲越来越多,当大家听不懂歌手到底想表达什么的时候,直抒胸臆的主题顿时让大家觉得耳目一新:“我爱的姑娘你何时能来到我身旁/能不能给我带来一点温柔的花香/不要让我的爱在黑夜里独自飘荡/你能给我一个如痴如醉的地方”——唱出了大家对爱情的向往以及对爱人的期盼;而“不要让我的思念走的太久太长/快绽放你那最美的脸庞”接着唱出了歌手对爱情的乐观、豁达的守望和坚持;最后——“我要用我的一切温暖你的忧伤/要一生的爱守在你身旁”却唱出歌者对爱情的永恒承诺和忠贞不渝;这样诗歌一样的语言和意境一下就引起了听众强烈的共鸣;

  三、歌手本身个人的嗓音特质和经历;苏泉天生而来苍桑而又沙哑的嗓音很是“讨巧”,最容易打动我们因终日忙碌、奋斗艰辛而略显疲倦和脆弱的心灵,这也是为什么罗岩跟笔者说的,“这首歌其实我很舍不得给苏泉唱,但是我却只能给他唱,因为只有他的声音能唱出这个“味”。而不惑之年的苏泉本人对人生爱情的感悟借由这首歌不经意间淋漓尽致地歌唱客观上起到了催情的效果。

  四、歌曲的综合品质;从词、曲、旋律、意境到歌手个人嗓音特质、以及加上制作的艰辛付出,让《我爱的姑娘》这首歌完全具备了成为“华语优良歌曲”的优良品质,这样的歌曲,自然很受听众的喜欢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