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义达登杂志封面 讲述沉寂三年幕后故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2日09:51


  近日,黄义达受到时尚集团旗下的以关爱都市人身心健康的优质杂志《时尚健康》的邀请,首度独家开腔剖析他之前忧郁症、出家、沉寂三年的幕后故事。

  事业巅峰却销声匿迹,落发出家只为拯救自己

  黄义达以为王家卫的电影《地下铁》谱曲并哼唱全片主旋律而强势出道,随后发行唱片《无法定义》成为全亚洲瞩目的创作才子,音乐风格明确且独特,风头一时无两。在市场反响或是业内口碑上都有着超高的评价,唱片也一张接一张的发,随后还为赵薇创作了经典的转型之作《渐渐》,同时还为萧亚轩,谢霆锋,秦海璐、范玮琪、黄奕、乔任梁等写歌,在电影配乐上也受到徐克、李安等国际导演的青睐,受邀创作《女人不坏》的配乐、日本版《色戒》的主题曲(日本知名歌手中孝介演唱)等。

  但看似风光的背后却没有人知道这是黄义达人生中最难过的三年。2004~2007,他只身一人从新加坡去到台北,录音,跑宣传,上通告,忙到爆,人生地陌,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不论吃饭、生活都是孤独一人。突如其来的名气变成好像一团粘滞的空气,彻底把他惶惑的内心卷入谷底。

  很多人渐渐发现,黄义达消失了。然后再看到他的新闻,已是2009年,他跑去泰国清迈的一座寺庙里剃发出家14天。落发的照片被网络疯转的铺天盖地,无数人惋惜当年才华横溢的创作才子竟然看破红尘。同时也庆幸只是短短14天的修行并不是彻底远离……随后,他签了新公司,剪下一头标志性的长发,以清爽短发的造型重新出现,并推出震撼人心的单曲《微光》来讲述消失三年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当所有痛苦和困顿都已经过去,面对《时尚健康》的编辑,Yida首次敞开心扉,坐在摄影棚的阳光房里,从天亮聊到没天光。他就好像是当下许多年轻人的一则缩影:年少离家,异乡打拼,独自生活,过得自律而又寂寞。他鲜少向人提及的那一段心路历程,他在清迈寺庙里的那14天,他和身体里那头叫做“抑郁症”的怪兽的和解,也是他经历这么多年之后,终于与自己和整个世界达成的和解。

  全新单曲《微光》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曲,并随《时尚健康》3月刊杂志对外附送,限量20000张。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两地,可在超商、便利店、机场、火车站、地铁、报刊亭等地买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