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侧田为女友移居北京 张敬轩回家做“包工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4:50
张敬轩
张敬轩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新快报3月11日讯 “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礼将于4月9日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天张敬轩、侧田、郑欣宜、东山少爷、郑建鹏等一众歌手参与了新闻发布会。

  侧田北上很感慨

  侧田和香港媒体的关系一直不太好,被狗仔负面新闻压得太紧,年前他宣布搬去北京居住,含泪告别香港乐坛。昨天侧田来到广州,被记者问到北上的情况时,显然信心不足。“大概这个月底就会正式搬去北京,去到北京之后我还会继续做幕前和幕后的工作,以前在香港进行的工作,未来在北京也会继续,只是搬家了而已。”要去北京居住,侧田的国语显然还不行,全程依旧是用粤语接受访问,“我还会给香港的歌手写歌,也还会参与各地的活动,希望今年能够来广州巡演,大概每隔三个月也会回香港探亲。”

  一个香港歌手独自闯京城,侧田计划很多。“我给自己半年的适应期,学普通话,适应当地的生活,6个月后开始写歌。其实我是想唱粤语歌的,我觉得在北方虽然粤语歌市场小,但应该还是有的。其实不管国语还是粤语,都是中文嘛,音乐是国际语言,应该还是能够被接受的。”侧田话音刚落,就遭到了记者的质疑,说他在香港的告别演唱会上哭得那么伤心,既然不舍为什么还要北上。“你这是逼着我说感情的话题啊。”事实上,侧田搬去北京居住,很大原因是因为他的韩籍女友住在北京,他是为爱远走他乡。

  轩仔归家很街坊

  毫无疑问,当天的发布会最受瞩目的就是张敬轩,不仅酒店里有大批歌迷等待,就连郑建鹏也假扮记者在现场向他邀歌。被问到新专辑迟迟未能推出,张敬轩说:“这几个月我一直忙于我在广州的录音学校装修,我就像个包工头一样,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监工,预计五月份能正式开张。因此自然就影响了唱片方面的工作,于是唱片公司将于下个月将我的三首新歌和以前的一些作品做成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先推出,至于我自己的全新专辑会是一张创作大碟,我已经四年没有出过创作大碟了。”张敬轩说,创作是需要生活的,他很享受回广州的生活,可以穿着拖鞋就下楼,可以买碗牛三星街边吃,很舒服自在。“今年我还有一项比较重的工作就是演唱会,下个月在新加坡,也很希望能在一两年内将在香港很成功的音乐剧带来广州跟大家分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