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傅海静任教北大 谈与帕瓦罗蒂合作的经历与体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1日10:07
 


  3月16日,在北大图书馆南配殿,著名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北大歌剧研究院教授傅海静作了题为《我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合作演出歌剧的经历和体会》的讲座。当天,不仅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前来聆听,更有不少音乐爱好者慕名前来。作为北大公选课---“歌剧表演艺术”系列讲座的第五讲,课堂气氛依旧轻松而热烈。傅海静教授以他20多年大都会歌剧院演员的非凡经历,畅谈帕瓦罗蒂等歌剧大家的艺术经历和传奇人生。

  早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的歌唱家傅海静,1986年赴美学习。1988年成为第一位赢得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比赛的中国歌唱家,并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签约长达二十年之久。他曾在《弄臣》、《阿依达》、《假面舞会》、《茶花女》、《卡门》等四十部歌剧中出演男中音主角,与世界许多著名交响乐团、指挥家以及帕瓦罗蒂、多明戈等世界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合作演出,广受媒体和大众的好评。

  回国后,傅海静开始致力于歌剧教育事业。2010年受聘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担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我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合作演出歌剧的经历和体会》讲座,是傅海静教授在北京大学的第一堂课。讲座中,傅教授主要讲述了自己和帕瓦罗蒂富有传奇色彩的相遇与合作经历,穿插了一些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并以独特的观察视角,探讨了像帕瓦罗蒂这样的大家成功的原因。此外,傅教授还从饮食、睡眠等方面介绍了歌剧演员应该具备的一些基本生活常识。

  对于傅教授的讲座,听课的学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本学期首次在北大亮相的 “歌剧表演艺术”公选课,两名北大艺术学院的同学在听完第五讲后感慨:其实我们之前也选过与歌剧有关的公选课,但是这次的公选课和以前传统的公选课区别挺大,围绕一个主题,每次讲座换不同的老师,而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个体系,这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讲授歌剧这门学科的相关知识,尤其以后让我们去观摩、甚至去参与歌剧的创作与排练,很吸引人,很丰富,我们很喜欢。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