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女声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快女批文到手全面创新 晋级赛变万人演唱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23日18:14
龙丹妮此番回归,将在赛制上作大胆创新
龙丹妮此番回归,将在赛制上作大胆创新


  尽管去年的选秀节目因创新不够频遭诟病,甚至难逃收视疲软的下滑态势,湖南卫视还是坚持在这种退烧态势中找到一条新出路。

  昨日,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率先于微博宣布快女即将启动。有知情人士透露海选将于4月初正式拉开序幕,整个赛事预计持续5个月,由重归天娱的龙丹妮领衔操刀。至于节目形态方面,可能会采用万人演唱会的形式包装,通过微博产生大众评审决定选手走向,更多的创新动向将在下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本报记者展娟娟 长沙报道

  初定框架

  六大赛区:成都、西安、沈阳、长沙、杭州、广州

  启动时间:预计4月6日(长沙赛区)

  赛事时间:预计持续5个月

  尽管批文到手,但相关的消息无论是在湖南卫视还是天娱都被封锁得密不透风。不过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本次赛事将分为成都、西安、沈阳、长沙、杭州、广州六大赛区辐射全国,网络赛区也将继续沿用,报名点可能增至100多个,但去年快男首设的北美、澳洲等海外赛区还没有听到是否沿用的风声。

  而拿到批文只能算扯了“结婚证”,没开发布会就等于没办酒,记者还打探到,因为拿到批文的时间比较突然,本周很难启动,最快也要于下周一举行发布会,地点将在长沙、北京两地选择。第一个启动的赛区将是长沙赛区,预计在4月6日左右吹响冲锋号。整个赛事将持续五个月的时间。

  未知悬念

  晋级比赛变大型演唱会?

  现场投票观众扩充到万人?

  大众评委通过微博产生?

  走了八年的选秀节目如今也面临着赛制的瓶颈,但龙丹妮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只要有一点创新,就又多了一点继续的空间。今年的创新在哪?对此,一位知情人士称,此次会在观众阵容与赛区场馆上做出新的变动。节目组计划将每一场上星后的晋级比赛包装成大型演唱会的形式,走出室内模式,这样现场投票的观众在阵容上就可以扩充到万人,而决定选手去留的可看性也显得更强一些。

  不过该种模式也存在着天气因素、“人多难办事”等难点,是否可以操作,目前节目组还在商榷。 但可以基本确定的是,作为惯例的大众评委今年有望通过微博产生,增强场内场外的互动性,观众也可直接亲临比赛现场支持自己喜爱的选手。

  早前有消息称今年的快女比赛或将出现龚琳娜、王菲同时坐镇评委席,对方昨日也表示,评委主持阵容和赛制等具体节目方案,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

  [其他动态]

  花儿朵朵重金邀《美国达人》团队

  获得今年首张批文的《花儿朵朵》经历延期风波后,日前确定将于5月正式拉开选秀大幕,两方在海选时间上有意错开,也多少减缓了快女与花儿选拔歌手会出现的拼抢局面。

  据悉,青海卫视为了在去年的基础上给《花儿朵朵》进行一次“升级换代”,近日还重金邀请到英国ITV电视台《美国达人》核心团队来长研讨选秀节目,从节目LOGO设计到赛程对节目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创新。

  青海卫视一位参与节目研讨的导演透露,今年的《花儿朵朵》可能会在唱区数目、评委面孔、赛制设置等方面破旧立新,进行颠覆性改造。

  《美国达人》在美国暑期收视排行榜上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团队成员之一Dave Winnan是众多真人秀及棚内节目的首创人员,对如何打造娱乐节目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花儿朵朵》一位年轻导演表示:“他说他把看家本领全使出来了,不过费用相当高。”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