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戴玉强“无电”唱低碳 环保主题画展同期启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9日04:10

  北京晨报3月29日讯 (记者 李澄)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领衔、50位艺术家参与的“绿色低碳音乐会”大型环保主题艺术活动将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北京光华路5号会展中心举行。这次活动是国内首个“无电音乐会”,戴玉强将用最简单的方式个唱,同时50位艺术家将以他们的百幅画作点燃人们关注地球,绿色环保的热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绘画展环保公益主题吸引了50位优秀艺术家,他们纷纷提起画笔,饱蘸对自己地球家园的深情创作了100幅全新的作品。他们笔下,有干涸的罗布泊、枯死的胡杨林、烟雾弥漫的城市、没有退路的现代人……他们以悲天悯人的情怀审视这个因人类肆意破坏而充满困惑的世界,也忧虑失去大自然庇护的未来;他们的笔下,也有氤氲壮美的山川、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的秀色,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示范,也是人类对未来家园的智慧选择。

  作为国内首个纯无电音乐会,戴玉强介绍,他将不用任何舞美、灯光的包装,还原歌唱艺术的本色,仅以钢琴伴奏进行清唱。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会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现场,同时不乘电梯,以全程零排放方式参与音乐会,身体力行响应环保活动,为保护地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的请柬匠心独具地设计成精美实用的“绿叶”书签,请柬背面的十条环保箴言更让人爱不释手。据介绍,活动所需请柬、画册均采用环保材料制作,从生活细节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从首都大学生“绿色形象大使”到“2010绿色中国公益大使”,再到“中国节能减排形象大使”,多年来,戴玉强一直在绿色环保和公益事业上倾注热情。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他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主题歌《美丽家园》。演出之后,艺术家的画作将持续展览到27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