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梁文音新歌《情人知己》MV 体验春夏秋冬交替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9日12:11

 

 

 

 


  日前,正在筹备新专辑的梁文音,特别飞抵日本福井县拍摄新歌《情人知己》MV,在大雪纷飞中要表现出四季冷暖情境,好动的梁文音也拿大雪没辙,在寒风中吃冰淇淋、骑单车,冷到打哚嗦还是要笑得美美的,但福井县的美景让她完全忘却工作辛苦,看到MV初剪大呼:“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过程中没想到碰上日本大地震,所处的福井县幸免于难,没有受灾,在预定的时间顺利结束工作飞回台湾后,梁文音特别感谢MV拍摄期间受到日本团队热心的帮助,让她此次的日本行拥有一次美好的回忆。

  此次去日本进行新专辑的前置拍摄已策划许久,因想发现更多不同的美景,选择了位于西北方的福井县作为新歌《情人知己》的拍摄地点,MV内容叙述一段甜蜜异国恋情,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也因此梁文音必须在摄氏零度的气温中穿着夏天的T恤和牛仔裤,并且和男主角Steven大演纯爱戏码,福井县一直都是晴朗的好天气,但气温仍只有摄氏零下几度,剧组幸运地遇到今年第一场雪,让文音也开心不已,不过,每天都是摄氏零度以下的气温加上几乎都是外景可让她吃足了苦头,一场夏天的戏让她的鼻子一直处在红通通的状态,穿短袖T恤与男主角一起吃冰淇淋貌似开心甜蜜,事实上已经冻到鼻涕流下来都没感觉,在室外迎着寒风骑单车甜蜜兜风,冷风刺得她的脸也几乎没有了感觉,让她不时忍不住对工作人员喊:“快看我鼻涕有没有掉下来?我冻到脸都没知觉了,要变速冻人啦!”

  尽管天气寒冷,拍摄第二天的第一场雪还是让文音兴奋的不得了,剧组也抢拍与男主角分离的镜头,两人在雪地中难分难舍的画面加上雪花纷飞的哀伤场景好不浪漫。出落得愈发美丽的文音也“煞”到不少人,除了日本团队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跟她比手划脚聊天之外,一场在电车里的戏也让刚下课的日本高中男生看着她害羞不已不敢跟她四目交接,却又争相要和这位来自台湾的美丽歌手合影留念,文音大方的和大家合照并且挽住日本高中生的手,让才十几岁的高中生既羞涩又惊喜,开朗的文音直说:“日本男生怎么这么害羞?好可爱!”许多在街头的取景拍摄也赢得路人不断地"kirei"(美丽,漂亮)的赞美声。

  此次去日本完成MV拍摄工作是梁文音出道以来十分新鲜的体验,不仅首次在国外进行MV拍摄,同时也是第一次能如此深入了解日本的风土民情,这都要感谢在日本的工作团队,虽然在拍摄的第三天就遇到311大地震,文音身处的福井县没有任何灾害,但处在如此动乱情况下的日本团队仍给予最有力的帮助让文音好生感动,同时文音也在此行中被授命为“日本福井县形象大使”,为的就是开拓更多的观光资源,让更多人从《情人知己》的MV中看到福井县的纯朴与美丽,看到MV初剪后,文音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同时也在与公司讨论过后决定在MV的最后加上感念此行所有日本工作团队帮助的文字:

  本支MV拍摄当时正值日本311地震

  挂心与感念

  文音衷心祈祷

  这样的美景跟所有的人们

  能够早日复原,再展笑颜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