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中国殿堂摇滚演绎“光辉岁月” 5月登陆五棵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4日09:37

  唐朝乐队、黑豹乐队和前BEYOND的黄家强将联手举办“光辉岁月 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5月中旬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拉开首场演出的序幕。前晚,唐朝、黑豹乐队及摇滚圈中一众好友亮相发布酒会,于谦也变成了摇滚人士,还即兴清唱了崔健的《一块红布》。

  唐朝、黑豹乐队出席了前晚的发布会,而另外一位巡演主角黄家强虽并未现身,但派出了自己的乐队当代表。除了主角们,张扬、汪峰(微博)都前来捧场,而于谦的出现则着实让人意外。“我在摇滚圈里有特别多好朋友,而我自己也很喜欢摇滚。”于谦一登台就引来“吁”一片,“十二三岁的我刚进曲艺团时曾经抱着吉他迷过崔健、唐朝、黑豹这些摇滚歌手、乐队,当时团里还有个小乐队,大家也都喜欢他们的歌。”听到于谦说崔健是自己的偶像,台下的人都大叫“来一段”,于谦既不羞涩也不推脱,崔健的《一块红布》张嘴就来,果然是真摇滚迷。

  北京站之后,“光辉岁月”于6月初将在上海上演,随后将到台湾、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开唱,在未来18个月里完成总共26场演唱会,伴随这次巡演还将拍摄一部青春音乐电影《光辉岁月之又见理想》。谈到这场摇滚演唱会与去年8月在工体上演的“摇滚怒放”演唱会有什么不同时,这次巡演的发起人之一、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表示,“ 怒放 把中国摇滚人集中到一起,是一次集体爆发,勾起了大家青春的回忆。这次演出则是按照不同的主题将三支乐队的经典作品进行组合和编排,配合带有完整故事情节的现场视频,呈现一个融合音乐电影、音乐剧、演唱会等多重元素的新形态表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