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越南首次开唱 8000张门票只售出一半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2日10:16

  早报记者 周云 编译

  在结束了上海站的演出之后,越南当地时间4月10日晚,美国“民谣诗人”鲍勃-迪伦登上了此次亚洲巡演的第三站越南胡志明市的舞台。

  1960年代以反对越战的民谣而闻名的鲍勃-迪伦,终于在越战结束36年后首次踏上了这片土地。当晚在胡志明市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鲍勃-迪伦身着黑色夹克外套、紫色衬衣,头戴白色礼帽,为听众送去了17首歌曲,包括《Jolene》、《Like A Rolling Stone》等经典老歌,以及2009年的《Beyond Here Lies Nothing》等在内的新作品。

  演出前,越南的一些本土艺人进行了表演,以纪念知名作曲家郑公山逝世十周年。郑公山创作过许多反战歌曲,被誉为“越南的鲍勃-迪伦”。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演出的票房并不理想,8000个座位只卖出了一半,观众既有当地人也有美国人。事实上,越南目前的人口中60%以上都是在越战后出生的,他们大多没有听过迪伦的歌曲,只对贾斯汀-比伯这样的当代流行歌手比较熟悉。

  但是对经历过越战的美、越两国人民来说,迪伦的影响都是深刻的。67岁的越南作曲家协会副会长陈隆安(Tran Long An)则认为迪伦的歌曲曾经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感动了一代人:“鲍勃-迪伦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用歌曲作为武器来反对战争。”越战期间陈隆安是一名学生,曾参加过反战游行,这些年来他一直是迪伦的歌迷,收集了大量迪伦的作品。此外,42岁的黄先生则是专门和朋友从河内飞来听迪伦的演唱会的。他本人是硬核乐迷,此次赶来是不想错过如此难得的机会。他说:“看鲍勃-迪伦现场的机会不多,他已经不再年轻。”黄先生6岁时,父亲为了让他学习英语,就教他唱迪伦的《Blowin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