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盘点鸟巢个唱“前三甲”:成龙 宋祖英 金波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4日18:08

  后奥运时代,鸟巢是中国标志性建筑之一,其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非一般场馆所能及。鸟巢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目前的国家形象象征,在鸟巢举办个人演唱会也是每一个艺术家最大的愿望,更充分彰显了艺术家个人魅力和号召力。继成龙和宋祖英在鸟巢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之后,著名时尚军旅歌唱家金波即将在6月18日举办“为党歌唱 向祖国敬礼”金波2011鸟巢演唱会,成为鸟巢个唱第三人。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鸟巢个唱“前三甲”。

  “真心英雄”成龙

  2009年5月1日19:00,“成龙和他的朋友们”信心中国 ——北京鸟巢体育场五一大型演唱会在鸟巢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之后,“鸟巢”的第一场对外演出,成龙也因此成为“鸟巢”的“首唱人”。作为大中华地区的影坛巨星,也是国际功夫电影巨星,成龙在大陆和香港等华人地区具有很高声望与影响,这在本场演唱会上可见一斑,现场近百位明星到场助阵,赵本山、小沈阳、李宗盛、周华健、谭咏麟、李克勤、李宇春、张靓颖……演唱会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以及成龙的好兄弟曾志伟、吴大维等人主持。一连串星光熠熠的名字,足见成龙在演艺圈的影响力,而现场7万多名观众,空前的盛况,也展示了成龙在影歌迷朋友们心目中不可撼动的地位。演唱会上,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了《龙的传人》、《真心英雄》、《明明白白我的心》、《回家》、《中国年》、《生死不离》等经典歌曲,还演唱了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及《国家》等,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狂欢之夜”。演唱会后,各大媒体不吝溢美之词,纷纷给予此次演唱会以高度的评价。

  “东方茉莉”宋祖英

  她是第一位登上悉尼歌剧院舞台的亚洲艺术家;她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奥地利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的关注;她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音乐厅独唱音乐会,让外国友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她就是有“东方茉莉”美誉的宋祖英。

  这一次,她把目光锁定了鸟巢,而在这之前,成龙刚刚在鸟巢举办个人演唱会,全国人民都万分期待,宋祖英将呈现一台怎样的区别于成龙歌唱的演唱会。

  宋祖英并没有让大家失望,2009年6月30日20:00,宋祖英穿着由奚仲文设计的长裙演唱开场曲目《茉莉花》,艳惊全场,本场演唱会宋祖英造型华丽时尚,风格多变,而不少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殷商时代青铜器上的造型。与此同时,宋祖英携手多明戈、郎朗、周杰伦跨界合作,放歌鸟巢,现场六万个座位无虚席,四大巨星的倾情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另外,宋祖英首次突破了以往恬静端庄的形象,现场大跳热舞,引来了全场观众的尖叫和欢呼。

  作为中国女性的典范,人美歌甜的宋祖英,再一次向世人证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其鸟巢个唱也再造经典,成就宋祖英迈向事业又一个高峰。

  “新军歌王子”金波

  继成龙和宋祖英鸟巢个唱之后,万众瞩目和期待,下一个入驻鸟巢举办个人的艺术家将花落谁家,日前,这一问题有了答案,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据悉,这也是金波继2010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金波和他的战友们”演唱会之后,又一次在国家级场馆举办个人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并将在舞台、物美、灯光、音响等各方面重金打造,极力奉献一台饕餮视听盛宴。届时将会有政府领导及演艺界明星到场助阵,星光熠熠。预计将有10万人到场观看,将创造万人同唱红歌的吉尼斯记录,堪称一场小型奥运会。

  金波曾经是专业的歌剧演员,接受过严格、系统的美声和民族唱法的训练,主演过多部歌剧。后来金波改唱通俗,成为中国歌剧演员第一个改唱流行歌曲的人。金波适时适当地吸收和借鉴美声和民族唱法及其他艺术门类精华,创造性地提出了“新军歌”概念,是新军歌理论的重要开创者和实践者,为军旅文艺和通俗音乐的再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金波演唱了多首为观众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如《有事你就说》、《班长的红玫瑰》等。

  金波歌唱功底深厚、演唱风格独特、凭借公认的表演实力和对艺术的执著追求,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事业的辉煌。金波对军歌流行化进行了艰难的探索,开创了一条军歌时尚化的闪光之路。他的歌声名不虚传,被誉为“金质声波”。而金波人民大会堂演唱会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军旅流行歌手登陆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唱第一人,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掀起了新军歌浪潮,刮起了“金旋风”,金波扎实的演、唱、说、舞功底,赢得了专家高度评价及歌迷的广泛好评,获封“新军歌王子”。

  鸟巢是温馨的家,是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巢”,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借此也祝愿中国的音乐事业和世界文化艺术事业蒸蒸日上,更快!更高!更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