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专访蔡依林:他人说我太拼命 我笑他人不上进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文\张颖 图\马森
2011年04月18日09:2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文\张颖 图\马森)蔡依林日前抵京为她5月28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的“Myself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宣传造势。当日她身着银色紧身小礼服现身,曼妙身材一览无余。Jolin介绍此次演唱会将不再打高难度动作牌,而整场90%的舞蹈却更加耗费体力。她希望这次能多多和场下观众互动,更号召大家一齐学“折手舞”,打造万人VOGUEING的壮观场面。

  日前刚刚被前男友周杰伦踢爆新恋情的蔡依林,在现场也难逃记者追问。被问到她最近迷上烘焙饼干,男友锦荣是否有尝过,蔡依林则一脸甜蜜的回应:“我做的菜身边的朋友家人都吃过,他们很喜欢。”而面对今年各路女星纷纷步入婚姻殿堂,蔡依林则表示不着急,“希望自己40岁以前嫁掉就可以了。”

  演唱会90%舞蹈挑战体力 原汁原味绝不“缩水”

  搜狐音乐:听说你这次演唱会减少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像吊环之类都不会再表演了。那这次演唱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蔡依林:主要是体力上的。像这次巡演有的城市之间靠的比较近,有的飞跃比较长,体力上就会有演唱会完想松驰一下这些问题。因为这次不会有吊环之类高难度的动作,所以整场下来90%都要跳,对自己的体力反而是个很大的挑战。

  搜狐音乐:现场有没有比较担心的部分?

  蔡依林:比如高跟鞋让脚踝扭到或者是衣服被踩到破掉,只要麦克风一掉很容易急,一急心脏跳很快就会喘,很害怕这些突发的状况。

  搜狐音乐:一般歌手的世界巡演由于一些舞台上的限制,在港台地区演过之后来内地就缩水,无论从舞美或者曲目方面,你的这次巡演会有这种问题吗?

  蔡依林:这次曲目方面台湾和内地都一样。舞美我们除了一开始的水晶球灯和最后的体操的东西没有办法拿过来之外其它都一样,不会有太多改动。这次希望打造一个DISCO的主题,在演出开始前就会有DJ开始放音乐,希望大家从开场前就开始High起来。

  “地才”天后称努力很正常 号召媒体多捧华语歌手

  搜狐音乐:经常有人说道你是复制别人才一步步成长的,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你现在怎么看?

  蔡依林:我觉得每个艺人他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蛮悲哀的是很多华语歌手都要被贴标签,他长的很像国外某个团体啊。我希望是可以哪天有人发现说他们很像华语的歌手,我觉得每个人都在努力做不同的新的东西,但就是有让你看得不顺眼的,要么就是抄袭什么的,那个都很无谓的,希望你可以捧自家艺人而不是去升华别人家的艺人。

  搜狐音乐:其实你一直在每一张专辑里面不断挑战自己带来新的想法,你没有担心有一天你创意会枯竭?

  蔡依林:一定会有,比如收不到好听的歌,或者编曲弄的不好,或者MV拍下来效果不如预期都会抓狂。但是有些事情推出去之后你得承担那个后果,那就下张或者下一次下一只MV。

  搜狐音乐:这次演唱会我看票价其实很低,180的票价,主办方也说回馈学生。你觉得你这些年来自己不断在变化,你的受众有变化吗?歌迷也会长大的,有没有考虑过这些他们的变化,还是学生群体吗?

  蔡依林:我觉得每个歌迷都在陪我长大,如果我都做一样的事情他们应该也会腻。我是一直用我的实际行动去照顾我的歌迷,但我不是常常办歌友会的那种,我希望每次的演出都让他们觉得他有新的东西,不管是听觉还是视觉上的刺激。

  搜狐音乐:很多人问你为什么那么努力去做事情,对于你来说这是不是一个自然的事情,你会不会觉得不是你自己太努力而是这个世界的人太不长进?

  蔡依林:哈哈讲得好,确认!对于我来讲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饮食控制方面我的毅力很强,但大部分人都做不到。我一直都很乖,没有让爸妈担心,也很少叛逆。我从小自信心就很高,我也很好奇坏学生的生活。

  面对不实报道“懒得解释” 下半年出书透露减肥秘籍

  搜狐音乐:看你的表演觉得非常美,可能台湾媒体拍到你在舞台上最夸张的动作,不知道你会不会介意?现在看到负面新闻通常会如何平复心情?

  蔡依林:我非常介意。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有这个才华去拍那种夸张的照片,可能因为他们为了追求效果吧。现在看到丑照片还是会一定会念,要不然不看照片,看一次就不要重复看了,让自己恢复情绪。其它的流言多少一定的时间就会有一个很奇怪的跑出来,可能同行会竞争想做一些标新立异的东西,没你的事就不用理会,不是真的事情懒得解释。

  搜狐音乐:去年你和周杰伦再度同台确实让大家震惊了一番,觉得你成熟了,会用更高明的手法来回击那些八卦了,你怎么看待这些评论?

  蔡依林:做表演的东西本来就是要让大家出其不意。我觉得后续的报道都只是大家已经把表演这件事情抛很远,把很多不管是猜测还是觉得计谋什么东西都加进来。我觉得表演的东西就是要做不一样的,那个主要是有太多年的故事才会让大家觉得很惊奇。

  搜狐音乐:因为你的身材保持的很好,坊间一直有流传蔡依林的魔鬼瘦身秘籍,这些方法你看到过吗?

  蔡依林:我知道有很多人觉得是我一种奇葩,可以那么多年坚持饮食控制,但其实没有坊间的那些流言那么可怕。我在念书时期也看过一些少女杂志告诉你怎么减肥,现在我看还有,什么跟蔡依林一起学美甲减肥之类很多东西都是错误的。

  所以我今年会出一本书,会介绍我的减肥方法。我想要赶快分享给所有的少女少男,千万不要错误减肥。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