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梁静茹体能训练备战演唱会 杨宗纬贴身特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08:50
梁静茹(右)原本不会仰卧起坐,经杨宗纬指导,一口气做了10下。
梁静茹(右)为小巨蛋演唱会健身,师弟杨宗纬当教练。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静茹5月28、29日在台北小巨蛋开演唱会,预计超过3小时的演出,体力负荷颇重,因此她最近勤奋健身。日前邀演唱嘉宾杨宗纬当教练,他为心脏二尖瓣膜脱垂的她,设计跑50米、快走100米的间歇慢跑法及仰卧起坐,轻声细语耐心指导,获她称赞:“真是温柔的教练!”

  梁静茹2年前因跑步喘个不停,紧急就医检查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基本上没有大碍,但医生叮咛不能过度激烈运动,此后她只以游泳健身。最近她邀就读台体大研究所的杨宗纬当教练,再次尝试跑步健身,两人相约前往小巨蛋旁的体育场;181cm高的他身材壮硕,还留了小胡子,展现熟男风采。

  他设计专属课程 帮她克服心病障碍

  梁静茹是他第1个“歌手学生”,他先陪她快走1圈(约400公尺)热身,之后陪她跑步、指导呼吸节奏,每跑50米再快走100米的“间歇慢跑”,达到锻鍊体力与肺活量的效果,却不至于造成心脏负荷。

  当天她头发染成紫色,相当醒目,路过的民众都为她加油,她也挥手回应。她笑着说:“觉得我可以选里长。”他还为她设计仰卧起坐,锻炼丹田,但她完全做不来,他耐心压住她的脚,并示范仰15度角方式,上吸气、下吐气调节呼吸,终于帮她突破障碍,分两次共做了10下,她笑着说:“做完后手发抖,腿也在发抖。”

  杨宗纬被她做示范,连续做36下,脸不红气不喘,他自信地说:“我都是1个基数50下,做4个基数没问题(200下)。”她笑着说:“之前跟他在KTV碰面,他很拘谨,今天很开朗。”他则说:“到了运动场,就会比较放松。”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