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旗帜飘扬”神州唱响艺术团全国高校巡回演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7日16:58

  中国音协高校联盟自2009年成功举办首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系列展演活动以来,展演组委会在中国音协的领导下,采用网上展演、投票,网上评分的创新形式,突破了传统音乐展演比赛中得一些不公平因素以及暗箱操作等弊端,力求将“神州唱响”展演打造成为更公开、更公平、更透明的活动品牌。现已成功举办2届声乐展演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长江钢琴杯”钢琴展演及声乐展演也将于2011年10月举行。“神州唱响”展演活动凭借自身品牌效应,两年稳步走来,一直努力提高展演的规水平和权威性,不遗余力地为普通高校音乐师生提供展演、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高校的音乐教育事业储备了新生力量,为崭露头角得音乐学子铺就了起飞的道路。

  为更好的发挥展演活动的效果,扩大活动在高校中的影响力,给获奖选手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组委会决定组建神州唱响高校艺术团。通过艺术团在高校间的巡演活动,为各高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与此同时也给高校师生带来较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华诞。自1921到2011这九十年党的发展历程中,光辉业绩如画,气势磅磗而又绚丽多彩,画在巍巍中华锦绣河川,从井岗山的红旗到长江三峡的大坝,无处不是党领导人民奋斗的足迹;九十年峥嵘岁月如歌,雄壮高亢而又委婉动人,唱在百姓口头群众心中,从爷爷的故事到儿孙的梦想,都是党心民意的集体记忆。

  “旗帜飘扬-神州万里行”全国高校巡回演出将在全国10所高校进行红色歌曲演唱、器乐作品演出等各高校优秀节目演出。并将举行“卡西欧飘韵论坛”系列专家讲座活动。讲座的专家有李未明、沈丹等著名音乐制作人。

  “旗帜飘扬-神州万里行”全国高校巡回演出将于2011年5月15日从北京出发,在全国10家高校进演出。分别是: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沈阳大学音乐学院、山东农大体育与艺术学院、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湖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这个历史节点,举办“旗帜飘扬”神州万里行——全国高校巡回演出,以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鼓舞时代风尚,让中国当代核心价值体系的歌曲,在历史纵深与时空交汇的聚合碰撞中升华。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