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金曲奖风向标揭晓 魏如萱Hebe周杰伦受嘉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0日09:00

  本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将于13日揭晓,由台湾“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主办年度十大优良专辑与十大单曲抢先公布获奖名单,魏如萱、田馥甄、周杰伦等均获十大专辑与十大单曲双料肯定。魏如萱不仅凭借着个人第二张专辑《优雅的刺猬》及单曲《我不是数学家》获得双料肯定外,为何韵诗所创作的单曲《无名》也进入十大优良单曲,成为此次获得最多肯定的歌手。

  由台湾“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所颁发的年度<十大优良专辑>及<十大优良单曲>进入到第十五届,每年都召集众多流行音乐工作者评选出年度的优良作品。十五年来,这个奖项不只积累起相当程度的权威与代表性,同时也成为许多华语流行音乐爱好者所注目的年度盛事。此次公布获奖名单,魏如萱凭借第二张专辑《优雅的刺猬》,获得年度十大专辑与十大单曲两项肯定,为何韵诗创作的单曲《无名》也同样进入年度十大单曲。

  组委在公布获奖名单的新闻稿中,如此评价魏如萱:《优雅的刺猬》专辑是在专辑画面感的呈现相当出色,选歌大胆也有企图心,魏如萱的Vocal也被认为不论在大编制或者小编制的编曲架构下皆能够有很好的发挥,与制作人陈建骐的默契和配合都有很好的展现,专辑中由陈珊妮所创作词曲的《我不是数学家》以简洁的文字表达三角关系的黏着和无奈,深刻耐听的旋律性而高票获选。

  在公布获奖信息后,魏如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谢谢各位评审,也谢谢所有喜欢以及购买这张唱片的听众。《优雅的刺猬》能被肯定,我和制作人陈建骐都很兴奋,虽然我一直觉得音乐是没有办法比较的,但是能得到年度十大专辑的殊荣,这样的鼓励让我和建骐在准备之后的作品上,会更有信心,当然这也将会是一种压力,但在创作上我想我就能再多些勇敢的表达自己并纪录着我对每件事情的感受。《优雅的刺猬》专辑里尝试了比以往我的作品更多深沈的唱法,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我一直期许自己在声音上能有更多不同的表现,建骐的编曲相当优美,甚至是澎湃的,我在这些不同的歌曲上找到自己声音的弹性,并且找到穠纤合度的声音上的体态,其实就像拉筋一样,我和建骐说‘下一张专辑,筋可以再开一点。’”

  而同为获奖人的田馥甄在得知自己获奖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其实去年我深深觉得,在我心目中优秀的华语专辑是《优雅的刺猬》,如今可以和自己心中喜爱的专辑,一起得到肯定,已经很开心了,一定会继续加油!”

  作为金曲奖风向标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的选择,魏如萱被媒体期盼能在金曲奖上有更好的表现。作为一名独立唱作歌手,魏如萱此次获得评委组的肯定,实属她凭借对音乐的坚持与努力,及制作人陈建骐的倾力配合所共同达成的。但魏如萱却笑称:“提名不提名不要紧,我最关心的问题是想快点瘦下来,才能有机会美美地走红地毯。”

  附:第十五届“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获奖名单

  年度十大专辑及单曲得奖名单

  十大专辑

  江蕙《当时欲嫁》

  莫文蔚《宝贝》

  周杰伦《跨时代》

  蛋堡&JABBERLOOP《月光》

  田馥甄《To Hebe》

  董事长乐团《众神护台湾》

  魏如萱《优雅的刺猬》

  韦礼安《韦礼安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

  Suming舒米恩《Suming舒米恩首张个人创作专辑》

  MATZKA《MATZKA》

  十大单曲

  严爵《困在台北》

  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io乐团《真实》

  山英(舒米恩)《在这城市写下爱》

  周杰伦/洪荣宏《阿爸》

  何韵诗《无名》

  田馥甄《Love!》

  MONKEY PILOT《My Guitar》

  魏如萱《我不是数学家》

  雷光夏《第36个故事》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