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顶风醉驾被刑拘 《达人秀》评委位置被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11日05:54
前晚,高晓松醉驾肇事后,被带回警局调查
前晚,高晓松醉驾肇事后,被带回警局调查

 

昨日早上,高晓松接受讯问
昨日早上,高晓松接受讯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前日还在《大武生》新闻发布会意气风发的高晓松,几个小时后就乐极生悲了。前晚,高晓松与友人聚餐,酒后驾驶英菲尼迪造成四车相撞。经检测,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和醉酒的分界线计算,已达醉驾标准三倍。据北京市东城交通支队消息,昨日下午4时15分,高晓松被带上警车,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消息称,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高晓松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东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林强透露:“我们是在晚上10时32分接到的报警,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越野车正停在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十字路口,这辆车已与前方三辆轿车相撞,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事故中受伤。”事故发生后,高晓松的车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处微小伤痕,前保险杠略有损伤,但并不严重。高晓松昨日接受讯问时说,当晚,他和两个朋友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洋酒,在机场高速行驶大约5分钟后,撞上了前方三辆正在等候红绿灯的轿车。据报道,高晓松在经交警检测,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并于昨日上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下午即被带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

  或将被刑拘至少4个月

  5月1日开始实施的“醉驾入刑”新规会让高晓松面临严重刑罚。北京醉驾获刑第一人郭术东喝了三扎啤酒后醉驾肇事,经检验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3.2毫克,前日在房山法院审理,被判处罚金2000元以及拘役4个月。考虑到高晓松血液中的酒精量比郭术东高以及高晓松作为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相信高晓松将面临更严重的刑罚。至于有消息称警察检查证件时,高晓松出示的是美国护照,广州广信律师事务所的宋福信律师说:“无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中国境内触犯法律,都会受到同样的处罚。”

  昨日下午,小柯在新专辑发布会上透露高晓松刚打电话给自己,并透露“他还拜托我一些事”,但并未说明是什么事。“其实高晓松觉得这是好事,因为可以借此沉淀一下,他说他需要平静下内心。”另外,有网友扒出高晓松曾自爆在美国酒驾而被终生禁止买枪的微博。电影人程青松在微博上影射高晓松:“刚骂过药家鑫该死,自己又酒驾。该不该死?”有网友还改编醉驾版《同桌的你》讽刺高晓松,“谁把你的酒瘾勾起,谁给你狱中送衣!”

  《达人秀》变阵 陈耀川顶替做评委

      昨日录制的《中国达人秀》节目评委席上,高晓松的位置被音乐人陈耀川取代。

  “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表示高晓松醉驾的发生,将对节目造成严重影响,评委已经更换了一次,甚至有可能更换第二次,这都不利于节目评判标准的统一以及评委之间的默契配合。“我们正在等待北京警方的官方消息,以确定这起交通意外的性质和高晓松可能面临的处罚,如果警方公布的结果性质不是很严重,我们还是会继续请高晓松当评委;如果事情很严重,社会舆论反响很大,高晓松需要时间去应对,哪怕因此危及节目的录制和播出,我们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电视节目,肯定会更换他。”

  法律知识知多D

  喝多少算醉驾?

  从5月1日起,醉驾会被判刑。按照国家质监局日前颁布的最新法例,每百毫升血液中含20mg酒精,即为酒驾,大致相当于喝一杯啤酒。每百毫升血液含80mg酒精,即为醉驾,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据报道高晓松被测出酒精含量243.04mg/100ml,相当于喝50度白酒约半斤。

  酒后驾驶罪与罚

  首次酒驾

  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为6个月。

  再次酒驾

  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及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