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不上诉放弃减刑机会:愿受制裁 彻底反思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2011年05月20日10:23
高晓松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图片来源:中新网)
高晓松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图片来源:中新网)


  北京晨报5月20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彬) 高晓松因醉驾被判处拘役6个月,但其认错态度诚恳,积极履行赔偿,这个危险驾驶罪的最重刑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有公众认为高晓松应该上诉。昨天,高晓松首次对是否上诉表态,“坚决不上诉”是他唯一的答案。

  昨天下午,高晓松的代理律师高明来到看守所,与高晓松会见了40分钟。对于是否上诉,高晓松当即表示不上诉。高明律师随即向高晓松阐明了法律规定,放弃辩护并不等于放弃上诉,两者并不矛盾,他有权上诉。另一方面,法律上规定对于被告人认罪的案件,法官可以酌情予以从轻处理,公诉人也肯定了高晓松的悔罪表现。“高晓松有上诉的机会,减刑是有可能的。”高律师说。

  “我们建议进行上诉。”高律师注意到,高晓松听完他的全部分析后,表示“我坚决不上诉。”对此,高律师也只能尊重高晓松的选择,“从我们做律师的角度来说,有点没有成就感。”但对于不上诉的理由,高晓松并没有多说。从庭审时高晓松认罪,并两次打断律师为他辩护的行为来看,高晓松确如他自己所述,“我愿意接受国家法律和社会舆论的制裁,彻底反思。”

  高明律师表示,在确认高晓松不上诉后,他主要给高晓松讲解了如何可以减刑,以及拘役的相关规定。

  根据法律规定,拘役由公安机关在就近的拘役所、看守所或者其他监管场所执行,在执行期间,受刑人每月可以回家一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酌量发给报酬。“如果想要回家,高晓松需要向看守所申请,经过一系列的审批才可以。”高律师说。

  记者了解到,高晓松在看守所里的精神状态很好,高律师感受到“他接受了这样的结果,心理反而很坦然”。在庭审时,高晓松曾发出忏悔并许下心愿,“愿意终身做义工,宣传不要酒后驾驶”,现在高晓松已经有了实际行动。在看守所里,高晓松积极帮助进行法律宣传,“他已经在身体力行地赎罪了。”高律师说。

  昨晚,高晓松的助理也通过微博表达了高晓松的意见,“不上诉,再次抱歉:对不起……”

  案件回放

  今年5月9日22时30分许,高晓松驾驶车辆在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东50米处发生四车追尾事故。交警按照规定对高晓松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过专业机构鉴定,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3.04毫克。5月17日,高晓松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追究责任,判处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