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郁可唯被取消金曲奖入围资格:虽遗憾仍努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21日08:33
郁可唯 (资料图)
郁可唯 (资料图)

  前日第22届金曲奖台湾金曲奖组委会称,唯一获提名的内地歌手郁可唯之前出版过其他唱片,不符合“新人”标准,因此撤销其流行音乐演唱类“最佳新人奖”的入围资格。昨日,滚石唱片在京举行说明会,声称尊重金曲奖决定的同时,也质疑金曲奖规则有问题,而深感遗憾的郁可唯则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

  金曲奖:循旧例取消资格

  组委会称,郁可唯以《蓝短裤》专辑获得评审青睐与肯定,入围最佳新人奖,但经查证,郁可唯在2009年9月曾以“郁可唯”名字发行“郁可唯《郁音绕梁DSD》”专辑。而第22届金曲奖中“最佳新人奖”的参赛者必须是2010年1月1日前未曾发行专辑。评审引用第18届“安又琪”案例,认为有前例可稽,因此决定取消其新人奖入围资格。

  滚石唱片:请尽快修改规则

  昨日滚石唱片首先表示尊重台湾新闻局的决定,但坚持认为《郁音绕梁》这张唱片不是一张正式的专辑,而且这张唱片授权有争议。此外,滚石唱片认为台湾方引用的安又琪案例与郁可唯的情况不同,安又琪报名金曲奖前,在内地发行的专辑以专业角度看就是正式专辑。滚石唱片艺人总监叶先生认为,此次争议任何一方都没错,但滚石唱片认为金曲奖规则出了问题,希望能尽快修改规则,不要再发生宣布入围又再宣布取消的事,让音乐人开心之后又伤心。

  郁可唯:希望有一天能站上领奖台

  昨日,郁可唯也出席了说明会,她表示发生这种事自己很遗憾,但仍会努力。“前一段时间得知自己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时非常兴奋激动,我从17岁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到北京参加比赛,之间参加过很多次比赛,经历过很多次失败和打击,但一直坚持没放弃,原因是我喜欢唱歌,爱唱歌而已。能入围金曲奖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荣幸,我已经知足了。入围资格被取消非常遗憾,但今后我还会对音乐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今后我一定会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感谢歌迷的支持,希望有一天我能站在金曲奖舞台上跟大家分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