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钟奖上海赛区总决赛 唱功比外形更重要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霖
2011年05月23日08:13
主持人亮相
主持人亮相
参赛选手热情洋溢
参赛选手热情洋溢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东方网记者王霖、摄影刘亨5月21日报道:5月20日,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举行了节目录制,当晚共有16名选手和4组组合进入决赛,通过现场评委打分、大众评审员票选,以及残酷的终极PK,最后,有8位选手和2组组合最终胜利晋级,进入金钟奖大赛的全国比赛,在7月至8月,将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作为国家级流行音乐大奖,第七届金钟大赛与其他选秀类节目相比,更多的是强调专业性、权威性与引导性,虽然大赛本身是对全社会自由音乐人零门槛开放,但评选过程却始终坚持“专业评判”。上海赛区决赛评委由资深音乐人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作曲王晓峰、著名作曲家张全复、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副教授赵光、国家一级演员、音乐人谷峰、著名吉他手刘麟担任,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著名词曲作家付林做监审。

  当晚比赛相当激烈,而针对年轻选手如何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各位评委也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关键一点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曲目并唱出个人风格。而针对比赛中多有英文歌的现象,评委王晓峰更是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表示,不是不提倡唱英文歌,但是不能连续两场比赛都唱英文歌。我们毕竟不是英文歌曲大赛,而是中国流行音乐大赛。这么多年,看到很多歌手一味的在唱英文歌,一到要唱中文歌的时候就不知所措。中英文演唱水平相差千里。

  而演员出身的评委谷峰也对参赛选手的外形给予了很多建议,““捯饬”可以,但千万别瞎捯饬。建议我们的选手不要学欧美已经成名的歌星,那些是他们的一部分。盲目模仿往往产生反作用,找到真实自然的自己最重要,现在谈“变换”造型,追风百变风格等为时过早,还是花心思在唱歌和选曲上最重要。”

  据悉,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将于6月4日在深圳卫视播出,6月12日在上海新娱乐播出。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