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选秀佼佼者青睐金钟奖 上海赛区报名火热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2日17:23
参与《邓丽君金曲演唱会》的罗斓(中)
参与《邓丽君金曲演唱会》的罗斓(中)

 

金钟奖上海赛区选手朱毅华
金钟奖上海赛区选手朱毅华

 

上海赛区报名
上海赛区报名


  目前,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已经在上海、西安、成都等10个地面分赛区全面展开报名活动,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直通区、微博、电话、邮箱等全方位渠道启动报名。在上海赛区,短短数日,就吸引了很多专业院团的选手和通过网络渠道踊跃报名的“草根”选手,更有不少在“选秀战场”里经验丰富的佼佼者们主动报名参赛。这些来自各路知名选秀的获奖者,为什么要来参加国家最高级别音乐大奖的争夺呢?是为了给自己的专业水准“验明正身”,还是为了寻求更大的音乐突破呢?且让我们听听他们自己是怎么说的。

  美腿K歌王:这次不会再错过金钟奖

  朱毅华虽然是年轻的“90后”,但相对大多数同龄人,舞台经验相当丰富。除了日常的舞蹈及歌唱表演,还担任自己乐队的主唱,并在2010 K歌之王上海赛区获得亚军以及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当时,萧亚轩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该活动的总决赛现场,盛赞朱毅华歌舞表现出色,称为“明日之星”。此后,朱毅华网络人气暴增,仅台下排练视频点击就高达60余万次,并因为惹眼的长腿,被粉丝亲昵称为“美腿人气王”。

  这次,她带着曾经的获奖歌曲来到金钟奖参加面试。现场,让导演们震惊的不仅是她专业水准的动感舞蹈,更是她在劲爆动作下依然保持流畅平稳的声音。朱毅华说,从2009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关注金钟奖,“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加金钟奖。对我来说,金钟奖和此前的任何选秀比赛,都有所区别,因为它是国家级的,也是最权威的。作为一个音乐人,能得到权威的认可,是莫大的荣耀,所以,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金钟奖。”

  邓丽君经典传唱者:期待在专业比赛里拓展自己

  在报名选手的面试现场,罗斓用毫无造作的女中音唱起了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这首好听却不易唱的“K歌金曲”在罗斓驾轻就熟的演绎中,引得导演组工作人员的掌声阵阵。而事实上,罗斓声音里真正的杀手锏是“甜美”。在成功挑战黄小琥的高难女中音后,罗斓突然跳转风格,唱起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柔美的声线,和谐的肢体动作,清晰的咬字都与邓丽君十分神似。

  据了解,2007年,在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组织的“谁是邓丽君接班人”的选秀活动中, 罗斓获得全国前三甲的好成绩;同年,在《十亿掌声再现——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中与其他两位获奖者一起献唱《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二十多首经典曲目,再现邓丽君《十亿掌声》演唱会的绝唱风华。

  如此“强悍”的选手为何会主动来到金钟奖上海赛区?罗斓坦言,自己是一名音乐老师,父母都是音乐专业科班出身的“圈内人”,自己耳濡目染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虽然现在每天都在忙各种大小演出,但遗憾的是自己并未在任何专业赛事上取得过奖项。而金钟奖是国家声乐的最高奖项,罗斓强调:“我并不刻意希望金钟奖给我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我只希望自己通过权威专业的高规格比赛,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否则一直局限地唱一个人的歌,永远无法拓展自己。”这也是罗斓选择完全不同于以往风格的歌曲来参赛的原因。

  “我型我秀”全国16强:也许金钟奖能改变我的人生

  在金钟奖上海赛区的面试现场,袁烁程是目前唯一将街舞元素与说唱结合的男选手。再翻看一下他的履历, 2009 “我型我秀”的全国16强选手,2009福建卫视“时尚达人”上海10强,参与拍摄过电视广告,并曾出任多个知名节目主持人及嘉宾,有自己的贴吧和粉丝群……难怪袁烁程表现得如此放松。而与他同期入围“我型我秀”全国16强的菜心悦也来到了金钟奖上海赛区。但说起参赛理由,两人则各有想法:袁烁程自信地表示,家人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是最幸福的事情,虽然表演经验丰富,但从来没上过深圳卫视,这次希望能一路顺利冲关,去深圳参加决赛;而菜心悦则说,自己关注过之前的金钟奖,不少选手就是因为获奖或者取得一定的名次,才有了出专辑、拍电影的机会,人生就此改变,所以希望自己也能碰碰运气。而且自己天生喜欢唱歌,只要能让自己唱歌的舞台都愿意站上去,因此即便没能获奖也值了。

  “家有好男儿”获胜者:期望用权威比赛提升自己

  姜方舟曾在今年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家有好男儿》里,与“孔雀哥哥”等四位选手同台pk,并大获全胜。面试现场,在姜方舟唱完一首方大同的《爱爱爱》之后,立刻让导演们对这位白净、阳光的小男孩刮目相看。说起金钟奖,姜方舟表示,虽然自己本专业是酒店管理,与音乐有点“八竿子打不着”,但自己对音乐尤其是唱歌的热爱程度自己都无法控制。虽然参加过不少表演,上过一些节目,但眼下最希望的还是能有机会参加“专业、权威、有说服力”的比赛来验证自己的专业水准,希望在自己最大的爱好——唱歌方面,能有所提升和突破。

  【上海赛区报名信息】

  报名电话:021-58818622021-58812000转3486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1@126.com

  报名地址:

  地址一:上海东方路2000号上海东方电视台11楼新娱乐频道

  地址二:中山南二路777弄1号楼1102上海维画传播有限公司

  【大赛公共资讯平台】

  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信息。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主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互动平台:800011111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赛事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