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与“两王一后”抢地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周斌
2011年05月23日08:24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周斌 现场图片
龚琳娜投入演出
龚琳娜与“两王一后”抢地盘
双J合唱
龚琳娜与“两王一后”抢地盘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周斌 现场图片

  昨晚的上海舞台炸开了锅。原以为坐拥虹口足球场的蔡依林和周杰伦,凭借着双剑合璧这一招,能够所向披靡,怎奈冷冷的风雨在脸上胡乱地拍,老天都在为这对昔日鸳鸯的用心良苦而落泪;独霸奔驰文化中心的罗志祥,本该是“双J”的死党,而今被推上擂台,只能咬咬牙,输什么也不能输人气;反倒是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的“神婆”龚琳娜,显得沉着笃定,虽然登场时间一改再改,让歌迷没了方向,但只要那一嗓子“啊呀呦”,中山公园的大草坪就立刻沸腾了。

  龚琳娜:功力最强

  昨日下午在中山公园大草坪开幕的“2011上海世界音乐周”考虑到晚上可能出现的风雨天气,原定于当晚20:40举行的龚琳娜音乐工作坊,临时调整到了17:00,致使部分歌迷扑了一个空。但现场还是有近千名观众,当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龚琳娜登上舞台,观众都大感惊喜,赶紧通过电话、微博呼朋唤友,走过路过的人群也渐渐聚集过来。

  “怎么样,天气冷吧?下面我来帮大家活活血,1、2、3,全体起立! ”还不等龚琳娜一声令下,原本坐在地上的观众都冲到了台前。与传统音乐会形式不同,龚琳娜的音乐工作坊主要是介绍、示范和教唱,让观众来体验各种民族唱法的特点。龚老师先从发声技巧教起,从丹田、胸腔、喉头、鼻腔、眉间到头顶,由下至上,逐一示范。

  “丹田的气怎么发?想像一下,举重运动员上场前,给自己鼓劲的那一声‘哈’,感觉你要从地里把这个根给拔出来。 ”在龚琳娜的带领下,观众们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喊起劳动号子。而在介绍其它发声部位时,龚老师还加进了观众所熟悉的京剧、黄梅戏等唱段,以及海菜腔等原生态唱法。场下学唱的观众看得一愣又一愣,一张口就笑场起来。

  掌握了发声技巧,接下来就要“耍嘴皮子”。龚老师表示,《忐忑》唱对音并不难,但要唱得溜儿是极为考验口腔的活动能力。随后,龚老师就长大了嘴巴,快速变化出各种夸张的表情,并要求场下观众跟着她一起“扮鬼脸”。

  在经过半个小时现场教学之后,龚老师终于使出了杀手锏,“我们的气息从下到上都打通了,现在一起来唱《忐忑》,好不好? ”龚老师唱一句,台下便跟唱一句,最后就变成了全场大合唱。一些观众唱着唱着还上了瘾,“以前看视频觉得好难唱,被她一教,简单多了,我回去也按这个方法教教别人看。 ”

  “还想不想再听?那就明天再来! ”据悉,今晚20:00,龚琳娜还将携乐队在中山公园大草坪举办一场正式的个人音乐会。

  蔡依林:噱头最足

  毋庸置疑蔡依林的敬业和拼搏,但市场又是另一回事。自演唱会开票宣传起,主办方就对嘉宾人选三缄其口,媒体旁敲侧击好不容易证实是周董,又被蔡依林一口否认从未邀请过任何人,并称即便某人真的来,也是公司硬塞。如此冷言冷语,让有心来撑一把的周杰伦陷入了尴尬境地。

  昨晚,谜底终于揭晓,周杰伦确实来了,不过是在返场,表演的曲目也很符合两人的心理《无言以对》。为了成全,周杰伦妥协到底,各种迁就让这场演唱会充满了噱头。

  蔡依林并不多话,整场演出除了必要的问好,其余时间都是不停地唱和跳,就算不是铁杆也为她扎实的舞台功底竖起大拇指。但毕竟有着相当一部分的歌迷是冲着周董而去,演出一进入到下半场,场下就开始有人大呼周杰伦。然而,直到返场时,周杰伦才姗姗现身。舞台上两人手拉手且不时深情相望,但从始至终周董未发一言,一首歌唱罢便匆匆离场,再也没出现过。不愿离去的周董粉丝大呼受骗,“哪有嘉宾只合唱一首歌就走人的啊?太过分了! ”

  罗志祥:人气最旺

  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与呼唤声中,以SMAN造型配上萤光星际战警舞台服的罗志祥,搭乘耗资500万新台币全新打造的 “极光星球”降落舞台中央并以新专辑里的同名主打《独一无二ONLY YOU》正式开场,随后,小猪的一句“上海的朋友们,我又安可回来了”引来场下一阵尖叫。

  为体现安可场的亲民,整场演出小猪都不忘与歌迷互动。在演唱新歌《TOUCHMY HEART》的时候,小猪煽情地说:“今天的演唱会,不管你坐在哪里,我的心都会离你很近”。而在《恋爱达人》时,他更是在歌迷的尖叫声中走下舞台,还拿起歌迷手中的相机自拍,为他们留下独一无二的珍贵纪念。

  小猪还将曾拍摄过的偶像剧主题歌《灰色空间》、《爱转角》、《幸福不灭》、《爱不单行》串烧在一起,如同一部MV勾起歌迷的回忆。在全场歌迷大合唱中,他动情地说道:“以前很多人都质疑我,说一个搞笑谐星不能演这个不能演那个。谐星就不会演戏吗?我做到了!在我人生中的许多转角,我遇到许多挫折,但总是在下一个转角就遇到了爱,爸爸、妈妈、朋友,还有你们的爱。 ”

  当小猪出现在升降台上,舞台正中的彩色大屏幕上出现了他历年来所有负面新闻的画面,除了绯闻、官司、谣言,还有各种莫名的打击,而小猪通过这段VCR亲笔写下的一段文字,也向所有人展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会疲惫会难过会慌张甚至会一个人偷偷落泪,但最后依然永不放弃的罗志祥。此时披着黑色镶钻国王礼服的罗志祥,独自在舞台高空唱着《拼什么》,让场下歌迷感动落泪。罗志祥说“有时候艺人可以很快乐、光鲜亮丽,但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让我妈妈放心。为了你们,我愿意让自己透明,因为没有的事情就是没有。总有各种事情会来攻击我,不过这也是一种力量,曾经有人说我是过气艺人,我证明了我没有过气,我一直很努力! ”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