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丽达唱响红歌发源地 放歌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3日15:49
 


  昨日,在红歌圣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一场名为“红歌唱响的地方”的大型红歌主题演出隆重上演。1943年,年仅19岁的曹火星就是在这里写下了不朽名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适逢建党九十周年,作为红歌发源地,房山区用一首首红色歌曲来抒发对党的热爱。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前的8000多平方米党旗广场上,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吴雁泽等多名演员赴现场演唱。而来自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丽达,则以一曲脍炙人口的《洪湖水浪打浪》,向党的生日献礼。悠扬的歌声,豪迈的演绎,在现场激荡起了如潮的掌声。

  与此同时,依山就势飘展在纪念馆对面山梁上的“全国最大党旗”党旗,面积960平方米,寓意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鲜红的党旗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遥相呼应,相映生辉。

  记者还获悉,今晚王丽达还将放歌国家大剧院,参加著名音乐家傅庚辰的音乐会。这场由中国文联、总政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音乐会主题为“理想之歌”。傅庚辰是一位卓有成就的作曲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从《地道战》到《映山红》再到《闪闪的红星》、《红星照我去战斗》、《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雷锋,我们的战友》……在傅庚辰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先后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艺术佳作。

  王丽达将在音乐会上演唱朱德的名诗:《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五周年》。王丽达表示,朱德元帅的诗词意气风发,气势昂扬,傅庚辰老师为诗词配的曲也是大气磅礴,“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歌声唱出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信念,用红色的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