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劳拉-费琪将中国巡演 演唱中文版“玫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6日19:23

 

 

劳拉费琪与陈钢
劳拉费琪与陈钢


  “爵士情歌天后”劳拉‧费琪携最新专辑《好事将成》,展开新一轮中国巡演。她抵达上海的第一天,便直奔著名作曲家、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曲作者之一,陈钢教授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工作室。

  原来劳拉‧费琪在这张新专辑中用中文演唱了一曲《玫瑰玫瑰我爱你》 ,而这正是陈钢的父亲陈歌辛在上个世纪40年代创作的一首中国人家喻户晓的浪漫情歌。

  虽然此前从未谋面,但当劳拉•费琪捧着鲜花走进陈钢的工作室时,两人却一见如故,聊得不亦乐乎。说起怎么想到用中文录《玫瑰玫瑰我爱你》,原来10年前有位香港的朋友送了劳拉‧费琪一张上海籍老歌手潘迪华的唱片,其中劳拉格外喜爱这首“玫瑰玫瑰,我爱你”,当有机会在新专辑中录制一首中国歌曲时,劳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首。

  劳拉的这首歌唱的究竟如何,最有资格评头论足非陈钢莫属。在陈钢看来,劳拉‧费琪的“玫瑰”是他所听过的最慢的“玫瑰”,也是最浓郁最有内涵的,她的中文咬字如同戏曲念白一般,味道如同醇酒,可以品尝,可以回味。

  说起即将开始的中国巡演,劳拉•费琪盛邀陈钢前往香港,因为届时潘迪华也会来参加她的音乐会,陈钢欣然接受邀请,并表示要联络这首歌的首唱歌手、已年届90高龄的姚莉一同出席。劳拉笑称,那就是“玫瑰同学会”了。

  谈兴正浓之时,陈钢教授掀起琴盖,当场弹起了这首《玫瑰玫瑰我爱你》,劳拉•费琪也毫不含糊的马上跟进,默契的一唱一和让人感慨万千。临别时,劳拉向陈钢赠送了她亲笔签名的新唱片,而在陈钢送给劳拉•费琪的唱片中,其中一张封面上题词:“当荷兰"郁金香"相遇"中国玫瑰",愿芬芳飘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