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传艺金曲奖吹跨界风 79岁歌后赖碧霞高唱客家歌

来源:21CN
2011年05月30日08:31
客家山歌天后赖碧霞
客家山歌天后赖碧霞


  第22届传统暨艺术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28日在台大体育馆举行。典礼流露浓厚跨界风,小提琴与二胡对尬,京剧碰上国乐与管弦乐,奏得满场气氛热闹,七十九岁、以客家山歌专辑《送客传家宝》拿到评审团奖的客家山歌天后赖碧霞,乐得现场高歌唱了一甲子的客家歌谣。

  担任颁奖人的日本游戏音乐作曲家山冈晃,为感谢台湾对日本震灾的协助,也弹电吉他助兴。

  彷彿是有祖灵保佑,来自台东海端乡的“布农山地传统音乐团”,以特有八部合音录制的部落歌谣《雾来了!世界的声脉》拿下最佳传统音乐诠释奖。制作人熊儒贤表示:“现在恰巧是布农族最重要的打耳祭祭典,正值好运气!”穿着太鲁阁服饰的“原舞者”则以《寻回失落的印记》获得最佳传统歌乐专辑肯定。

  去年萧邦两百岁冥诞,十八年前以最年轻参赛者资格获得波哥雷里奇钢琴大赛首奖的旅美钢琴家陈毓襄,一直是萧邦的头号粉丝,往返旧金山、纽约两地录制的《真爱的萧邦》专辑,拿下金曲最佳演奏奖。陈毓襄表示,“这辈子得过很多奖,但这次特别兴奋,之前我还不知道古典音乐可以入围金曲。”

  此外,迈入第二年的最佳专辑包装奖,竞争最是激烈。评审团表示,今年入围作品主题、颜色、图腾都非常鲜明及立体,作品本身都有特色,且与专辑传达的概念完美配合。最后由高鹏翔设计国家国乐团的专辑《心花儿开满年》拿下大奖。至于颁奖前呼声最高、入围五个奖项的世界轨迹乐团《失落的环节》,则是抱回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与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