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 > 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最新新闻

久石让带听众“看”音乐 将展现宫崎骏动画电影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09日15:59

  “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7月9日在国家体育馆举办,久石让本人将在本场演出中担任钢琴,并指挥由交响乐团、合唱团、童声合唱团与女高音组成近300人的华丽阵容。本场演出还将配以巨型荧幕播出正版的电影画面,为乐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这场演出在中国也仅在北京演出一场。

  久石让曾为国际动画大师宫崎骏、著名导演泷田洋二郎创作众多经典的配乐作品,而更被国人广为熟知的,姜文导演的电影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和《让子弹飞》中的配乐,也均由久石让亲自捉刀。音乐作品广为熟知,使得久石让的演出市场也非常火爆。去年年底,久石让在北京、上海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场场爆满。

  与国内各地演出商所推出的久石让作品音乐会不同,本场演出由吉卜力工作室首次官方授权给主办方。为保证演出的高品质,集合了超大规模的交响乐团,而所有的视觉效果也都将由专业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力求在巨型荧幕前,以听觉及视觉的双重震撼,让观众感受久石让的每一部经典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这场演出原本是久石让为5月份波兰电影音乐节开幕式而设计,并未计划在其他城市公演。但4月末,久石让在访问日本地震灾区时,受到灾区景象震撼,便立刻决定更改演奏会方案,旨在救助日本大地震中失去乐器的孩子,演出的部分收入也将为这些孩子购买新的乐器,全球仅在大阪、东京、巴黎、北京上演四场,北京将作为此次演出的最后一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