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韦礼安勇夺金曲新人王 不怕“新人魔咒”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0日17:21
韦礼安金曲奖庆功宴-与师姐郭静合影
韦礼安金曲奖庆功宴-与师姐郭静合影

金曲奖庆功宴-与郁可唯、林凡合影
金曲奖庆功宴-与郁可唯、林凡合影

金曲奖庆功宴-与王宏恩潘玮柏合影
金曲奖庆功宴-与王宏恩潘玮柏合影


  韦礼安入围4项、拿下22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前晚举行的庆功宴中,福茂唱片总经理张耕宇、总监吴怡芬和师兄王宏恩、师姊郭静等人都到场祝贺,替代役“反毒大使团”弟兄也举杯同贺,韦礼安接受数轮媒体访问后已是深夜,眼皮快闭上的他说,唯一愿望是:“希望吃饱饭后,明天可以大睡一场。”

  韦礼安在本届金曲奖堪称“镜头最多新人”,A-lin唱到《慢慢等》一曲时,镜头不断take韦礼安,他表示:“真的很感动,A-lin歌声诠释得很棒,我从没想过自己唱的歌,有一天会在金曲奖典礼中被演唱。”颁发最佳男歌手奖时,镜头带到现场入围者,他还搞笑手指周杰伦。他表示:“原本就预期周董会拿下歌王,颁奖人喊出Jay,我也替他开心!”他说,最佳男歌手共同入围的都是强手中的强手,林俊杰唱功也一级棒,他期许自己以后再接再厉。

  历届金曲新人都传因“金曲魔咒”,接下来的作品不如预期,媒体问韦礼安是否担心?他轻松笑答:“当然不怕啊,反正大家都觉得第二张一定会不好,我就更没压力了。”即将在今年12月除役的他,表示已开始创作新作品,退伍后第一项工作就是电影《什么鸟日子》即将上映,2012年农历年前都将忙于电影宣传。

  在替代役反毒大使团磨炼半年多,韦礼安坦言自己成熟不少,前往全台各地老人院、启智学校等地巡回演出,也让他觉得收获丰硕。他透露:“我们不管去哪,都是搭公务车,器材得自己搬、加上舟车劳顿,有时候要从南投开车到高雄、台东,但演出时就能体会到做公益的成就感,让我更懂得感谢。”

  韦礼安与严爵同为创作歌手,又共同入围金曲新人奖,两人常被媒体比较,甚至传出有心结,他闻言苦笑:“大都是媒体断章取义,他很老实,可以请大家不要再欺负他吗?”韦礼安说,虽竞逐同一奖项,但他认为音乐是主观且无法比较的,就像毕加索或莫内的画作,不可能有比较的标准,只有喜不喜欢。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