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曲丹定妆照温婉大方 精心泡制“全新江姐茶”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4日09:04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梅赞》在青年演员曲丹的演绎下,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日前,“第五代江姐之一”定妆照曝光,空政文工团青年演员曲丹以其温婉大方的舞台形象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据悉,大型经典民族歌剧《江姐》将首次回到女主角原型江竹筠烈士的故乡四川,进行为期6天的公演。

  这是青年演员曲丹首次担纲江姐这一角色,为了将这部红色经典完美地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曲丹请教了曾经参与过前几代《江姐》演出的主创人员,从他们的口传心授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的表演经验。在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曲丹在塑造“江姐”这一人物形象时更加注重了人性化的演绎。她对于江姐的塑造,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人物,而是让观众在她的表演中首先感受到一个女人和母亲的情感历程。与此同时,她大胆突破传统唱法,在演唱中加入了“新茶乐”的演唱风格。曲丹的演唱干净清澈但又不乏力度和能量,隽永含情却又不失自然和真切。整场表演像是演唱者精心泡制的一杯清茶,让观众得以细细品味这部经典歌剧中蕴含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