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教父”罗大佑贴身热舞 脱衣露肌肉引爆全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4日15:09
罗大佑激情演唱
罗大佑激情演唱

  羊城晚报讯 前晚,57岁的“老人家”罗大佑在北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演唱会。他不仅亲自上阵玩吉他、钢琴,还破格与性感舞者贴身热舞,并脱掉上衣露出结实肌肉,而他30年来让歌迷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频频引发全场大合唱。据悉,这场演唱会还将于本月23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

  张震岳家家助阵

  当晚罗大佑以一件黑色斗篷亮相,开场曲《追梦人》让场内气氛迅速升温。演唱会分为“蓝、红、黄、绿、空”五大环节。开篇的“蓝色”以人的内心世界为主题;随后的“红色”则很有夜上海的风情,《台北夜玫瑰》、《上海之夜》、《海上花》等歌曲的编排都以探戈风格为主,罗大佑即兴与舞伴跳起探戈舞。当演出进入“黄色”段落,一首《鹿港小镇》令全场摇滚,接连送上的《恋曲1980》等经典歌曲令歌迷兴奋不已。

  当晚一大惊喜莫过于台湾原住民歌手家家与张震岳携手登场。虽然家家在内地的名气不如张震岳响亮,但她高亢清澈的嗓音还是让台下观众折服。张震岳少有地穿戴原住民服饰,和家家跳起山地舞,而罗大佑则在旁和声,三人联袂奉献了一首改编自阿美族民谣的《小星星》,让台下观众沸腾。

  “教父”絮叨批微博

  这位华语流行音乐“教父”如今也变得絮叨而亲和。在演唱《握手》前,罗大佑示意观众自己要喝口水。“左手是麦克风,右手是水,没办法的时候,选哪个?当然是水了。今晚希望我们能离得更近一点,一次温暖的握手,抵上一万次你上微博,因为你在跟人接触。”

  很多歌迷都是听着罗大佑的歌长大的,为此罗大佑也特意准备了KTV环节,《你的样子》、《野百合也有春天》、《光阴的故事》、《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恋曲1990》等经典老歌频频引发全场大合唱。其间罗大佑还笑问观众:“觉得我这个老人家表现怎么样?”听到观众赞美,罗大佑还不满意,又做“撒娇”状:“你们要是不夸我,我的心都碎啦!”

  就在罗大佑以一首《童年》作为返场曲之后,观众依旧依依不舍地高喊他的名字。罗大佑临时再度返场,发言依旧动情:“大家一路走来不容易。写了30年的歌,冷暖自知。大家在不同行业,都很辛苦。人是群居动物,需要相互鼓励。今晚,我感受到了北京的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