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红牛不插电广州巡演 陈绮贞卢广仲能量来袭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8日08:56
 


  近万歌迷为了5个入场名额疯狂参与网络抢票,媒体从演出消息放出第二天就开始天天联系主办方要求采访,门票印刷前一个月就在淘宝被黄牛炒出高价……7月23日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陈绮贞和卢广仲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虽然尚未开演,早已风光无限。

  红牛不插电受歌迷认可

  一场不足三千人的演唱会引来如此浩大的声势,红牛不插电究竟有何特殊魅力?

  红牛不插电最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整场演出全部采用不插电形式。顾名思义,“不插电”在演出过程中,不使用电声乐器,没有电子设备的修饰和加工,保留了音乐最原始的风味,对于被各类合成音效轮番轰炸的的歌迷来说,红牛不插电无异于一缕清风,让歌迷在日趋浮华的歌坛重新体会到音乐的本真能量。

  红牛不插电自2007年进入中国后,几年间积累了一大批听众,他们的口口相传,为红牛不插电在歌迷中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无论是张震岳和汪峰的激情摇滚,还是林志炫和杨坤的华美唱功,都在不插电的舞台上展现出了与普通演唱会截然不同的魅力。6月11日,羽泉在昆明带来的今年第一场红牛不插电,又一次让歌迷领略了红牛不插电音乐的别样风采。歌迷对红牛不插电音乐品质的认可,使得陈绮贞和卢广仲的本场演唱会消息一经放出,就受到了歌迷的广泛关注。

  陈绮贞卢广仲带来独立音乐能量

  从当年被公司塑造成“少女标本”,到今天的独立女王,陈绮贞的音乐作品配器多以木吉他为主,清新优美的旋律,配合陈绮贞自然的唱腔,使得她成为很多歌迷心目中“最具不插电气息”的女歌手,也让她毫无争议地成为第一个挑战红牛不插电的女歌手。

  陈绮贞多年来始终坚持独立路线,看似小女生的外表之下,是她毫不妥协的音乐态度。从木船民歌比赛出道,十几年以来,陈绮贞在自家卧室的衣柜里录音,抱着唱片送去咖啡店和书店寄卖,一步一步成为今天“最受大众欢迎的小众歌手”。她始终坚持做自己的音乐,不屈服于大唱片公司的流水线生产带来的市场压力,也不迎合市场的流行风潮,充满个人色彩的音乐风格和坚持自我的音乐路线,成为陈绮贞的音乐能量标志。

  被钟成虎一手发掘的“被公车碾过的音乐鬼才”卢广仲,音乐创作大多从身边取材,跳跃性和张力十足的歌词,讲述的正是时下年轻人的生活态度。有媒体评论说:“陈绮贞代表的是一种属于东方都会新青年的感性哲思,而吃早餐的卢广仲则代表一种直接歌颂生活的正面力量。以陈绮贞和卢广仲为代表的独立原创音乐的崛起,让人们注意到,音乐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同为独立音乐代表,无论是陈绮贞的敏感知性,还是卢广仲的天马行空,都同样充满忠于自我的正面能量。他们的加盟,将为红牛不插电带来一抹清新之风,也将把独立坚持的音乐能量传达给歌迷。

  钟成虎打造高品质能量音乐

  为了给歌迷带来更高品质的音乐享受,2011年,红牛不插电特别邀请了一批华语音乐界的顶尖音乐人加入到演唱会的制作中来,由他们和歌手一起确定演唱会的音乐风格和走向,诠释出不插电音乐的更多可能性。由陈绮贞和卢广仲领衔的本场演唱会,就请到了和陈绮贞合作多年,并一手发掘了卢广仲的钟成虎来担任演唱会专属制作人。

  作为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作曲人奖和专辑制作人奖的双料得主,钟成虎多年以来一直是陈绮贞的音乐伙伴。无论是担任吉他手,或是专辑制作人,钟成虎都能敏锐地把握陈绮贞音乐中的特质并加以放大。而他对卢广仲的发掘也是如此。三人之间,不仅仅是有多年合作的默契,其音乐趣味也颇多相通。主办方也期望,通过三人之间的合作,能够把红牛不插电真正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的音乐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能够让陈绮贞和卢广仲展现自己的独立音乐能量,更希望钟成虎能够挖掘出不一样的不插电现场风格,从而碰撞出更炫目的能量火花。

  陈绮贞、卢广仲、钟成虎三大高手究竟会在红牛不插电舞台上带来怎样的能量演出?主办方红牛公司透露,目前歌手和制作人已在积极彩排中,歌迷现可通过红牛音乐网(https://www.redbullmusic.cn )了解更多“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