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绮贞:最喜欢夏天 曾汗流浃背去选秀(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4月28日08:28
陈绮贞
陈绮贞


  新闻晨报讯 如果你问陈绮贞,最喜欢的季节是哪一个?她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夏天。 5月14日,出生于初夏、成名于盛夏的陈老师,即将在奔驰文化中心为上海歌迷带来“夏季练习曲”演唱会。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回忆起了当年,背着一把吉他,在炎热盛夏参加歌唱比赛的经历,“如果没有伍佰老师的坚持,我可能没法进入滚石唱片”。

  赶在上海演唱会之前,5月1日,陈绮贞将赴北京,参与“滚石30年鸟巢演唱会”。说起与滚石的情缘,陈绮贞回忆说,读大三的夏天,她报名参加了一个民谣歌唱比赛,“与现在的选秀差不多,我还记得复赛那天是在西门町的街头,他们在路边搭了一个棚,天很热,我抱着吉他上去,汗流浃背地唱了一首原创作品。”成绩出来,陈绮贞名列第二,评审伍佰则提出了异议,最后,居然成功说服其他评委,将冠军颁给了陈绮贞,由此,她顺利地签约魔岩唱片。

  对于上海演唱会的安排,陈绮贞透露,将以音乐的层次感,展示初夏的神秘、盛夏的热情、夏末的忧伤,与前几站最为不同的当数返场部分,“安可曲目我会征求观众的意见,他们想听什么歌,我就唱给他们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