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JamesBlunt世界巡演中国站(广州/北京/上海) > 最新动态

詹姆斯-布朗特8月北京演唱会:质与量的飞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3日10:05

  要问谁是2011年最受欢迎和最忙碌的艺人,被誉为“上尉诗人”的詹姆斯·布朗特一定榜上有名。自2005年推出的首张大碟 《Back to Bedlam》 一举成名,单曲《 You’re Beautiful》让他一度成为近十年来第一位能引领美国单曲榜的英国歌手。伴随去年年底第三张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的全新发行,今年1月以来,詹姆斯·布朗特和他的团队已经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以几乎2天一场的速度在全球18个国家114个城市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歌声,献唱了80余场演唱会。

  “绝对不同于2008年他在北京星光现场的那次小规模独自亮相,此次演唱会是他和团队精心筹划运作11个月的高水准大型世界巡回演出。”被问及有关演唱会具体情况时,内地主办方星乐寰球娱乐张总一语道破关键。

  量的变化

  因为这次不是詹姆斯·布朗特的首次来华,被问到是否担心他的歌迷不再捧场时,主办方星乐寰球娱乐对此非常乐观。

  2008年詹姆斯·布朗特首次来中国,是宣传他的第二张专辑《All the Lost Souls》的发行。那时的他并没有准备世界巡演,只是独自一人被个别国家邀请到当地和歌迷近距离接触,一个人、一把吉他,没有绚丽的舞台,演唱了一些新专辑歌曲和成名曲。星光现场只能容纳千人,并且当时没有针对其个人的舞台和灯光音响的筹备。尽管如此,千余人的场馆,却因为一票难求而不得不容纳了1500余人,现场歌迷的热情空前膨胀,门外黄牛的票已经每张加了千元,但仍有太多的歌迷徘徊在外面没有机会进入现场。今年詹姆斯世界巡回北京演唱会,将于8月20日在工人体育馆举办,可售票5000余张,将会给更多的歌迷提供难得的机会。

  除此之外,在演唱曲目上,08年詹姆斯只是演唱了前两个专辑的部分歌曲,而今年将是他集三张专辑的精华,内容和数量上,都有更多的选择和提升。时间上来讲,上次只亮相了短短一个小时,而这次新歌加精选的20余首曲目将让歌迷大饱耳福。

  质的飞跃

  这次演唱会让詹姆斯·布朗特和其团队精心策划并运作了将近1年的时间。内地主办方星乐寰球娱乐透露,在之前和外方的接洽中,外方对灯光舞美音响器材提出了诸多“苛刻”的要求。一边佩服外方对音乐和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想象着光影声电与詹姆斯迷人嗓音完美结合,如天使般降临人间的同时,另一方面这些要求也的确让主办方伤了不少脑筋。其中外方在灯光调控台一项,点名要德国MA Lighting公司的旗舰型控制台grandMA2。MA2配备了目前世界最尖端的技术及一些特殊的工具(如键盘抽屉或多点触摸式指令屏幕),全规格的grandMA2在演唱会舞台独特和精彩效果的是难以想象的。而国内主流目前还是在用MA第一代产品。几经周折主办方通过国外供应商,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在付出很多代价后,才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由此可见,对于此次演唱会的规格和质量,詹姆斯的团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且不说詹姆斯本人的魅力无可抵挡,单就这些“苛刻”要求,也足让我们对现场翘首以待。

  神出鬼没的出场

  主办方还透露,如果国内演出安全部门允许,詹姆斯这次将采用特别的方式出场。

  在这次巡演中之前的演唱会上,詹姆斯一直采用一个独特的方式亮相。他故意不选择在舞台上众目睽睽下唱出第一个音符,将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在现场。也许刚开始你只听到他迷人的嗓音,听到熟悉的音乐,却见不到他的身影,他也许会忽然出现在你的身边,与你四目相对深情款款地亲密亮相让你粹不及防地激动的晕倒……

  从星光现场到工人体育馆,从小型试听会到大型世界巡演,詹姆斯·布朗特8月将以崭新的形象和更多动听的新歌带给歌迷无限惊喜。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