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最新动态

陈绮贞卢广仲玩转红牛不插电 广州开唱看点揭秘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9日09:18
 


  7月23日,陈绮贞将和卢广仲一起,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带来今年的第二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演唱会消息刚刚放出,就受到了歌迷的广泛关注。陈绮贞和卢广仲此次双剑合璧,这场演唱会都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演唱会主题大不同?

  一直以来,从《花的姿态》,到《太阳》,再到《夏季练习曲》,陈绮贞的每一场演唱会都会有一个完整的主题呈现。《花的姿态》首次提出“腐朽——重生——绽放”的“花的三部曲”概念,《太阳》演唱会将“重生”的概念发扬光大,《夏季练习曲》则是以“初夏——盛夏——夏末”的时间概念和音乐主题巧妙结合。

  纵观陈绮贞演唱会的主题设计,“腐朽——重生——绽放”是一个能量循环的过程,陈绮贞最爱的“夏季”更是一个能量最为充沛的季节。这也正与红牛不插电所提倡的“能量”主题不谋而合。一直以来,陈绮贞对演唱会的环节设计都亲力亲为,“我渴望参与每一个环节,我关心每一件事,舞台高度、屏幕、音响设备、曲目、服装、文字和影像……若有机会争取到可以提前看场地,我也会尽可能到每个不同区域的座位,坐下来感受那些视野。”与此同时,对已经合作多年的工作团队,陈绮贞也有着毫无保留的信任。这次挑战红牛不插电,陈绮贞、卢广仲和老搭档钟成虎再度合作,经过这么久的配合,彼此间早已默契自如,这场演唱会上,他们又会设计和呈现出怎样的主题呢?

  看点二:“返场女王”再创返场纪录?

  对歌迷来说,陈绮贞的演唱会是出了名的“超值”。这个“超值”,不光因为陈绮贞对音乐品质的重视,还源于她“返场女王”的称号。每一次她的个唱,只要歌迷还在,她就会一首接一首的唱下去,对她来说,返场十几次并不罕见,唱到场馆停电也是常有的事。在她看似单薄的身体里,却蕴藏着深厚的音乐能量。

  与一些歌手刻意安排的返场环节不同,陈绮贞演唱会上的返场,时间长,曲目多,但却都是随心所致。一遍一遍的返场,来源于陈绮贞心中对现场演出那份始终不变的激情。陈绮贞说:“其实,每一次返场都不是为了创纪录,只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唱歌,享受那种在台上演绎自己创作的感觉,一首接着一首,很过瘾。不到最后关头,我都不想离开这个舞台。” 她还透露说,其实她的演唱会返场曲目都没有事先安排,“每次安可的曲目都是现场临时想到的,好在我的歌曲都是自己创作,不需要任何彩排,只要一把吉他就能一直唱下去。”2011年首次加盟红牛不插电的她,是否会创下红牛不插电的返场纪录呢?而同样充满激情活力的元气小子卢广仲,到底会在演唱会上演唱几首歌曲,他和陈绮贞之间会如何配合,也都同样是乐迷关注的焦点。

  看点三:挑战新乐器还是唱新歌?

  从小修习钢琴,长大后以吉他成名,热爱创作的陈绮贞,对各类乐器信手拈来,演唱会上,也不乏和钟成虎双吉他对飙,和陈建骐钢琴四手联弹等大秀乐器的环节。和其他演唱会相比,红牛不插电不使用电声乐器,注重还原乐器本身的音色质感,对喜欢玩乐器的陈绮贞来说,可谓是一个最好的舞台。同台演出的卢广仲,本场演唱会的音乐制作人钟成虎,同样也都是吉他高手。陈绮贞有可能会带来三把吉他的同台表演吗?还是会秀出以前很少使用的其他乐器呢?

  身为创作型歌手,陈绮贞和卢广仲的创作功力都毋庸置疑。陈绮贞有个特别的习惯,就是在演唱会上,面对歌迷现场演唱自己已经创作成型,但尚未发表的作品。而卢广仲更曾经在演唱会上现场创作,让现场歌迷又惊又喜。在红牛不插电的舞台上,已经三年没有发表新专辑的陈绮贞,有没有可能现场演唱自己的新创作?卢广仲又会带来哪些充满新鲜感的演出?种种谜题,都要等到7月23日在广州揭晓。

  陈绮贞、卢广仲、钟成虎三大高手究竟会在红牛不插电舞台上带来怎样的能量演出?主办方透露,目前歌手和制作人已在积极彩排中,歌迷现可通过红牛音乐网(https://www.redbullmusic.cn )进行抢票,亲临“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现场,也可关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官方微博了解更多“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