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歌手孟庭苇9月北京开唱 曾想出家却出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23:20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应妮)有“月亮公主”美誉的台湾老牌歌手孟庭苇19日现身此间宣布将于9月在北京奥体中心开唱。时隔多年她依然一副清纯女儿态,席间她自曝一度曾想出家却想不到反而出嫁。

  当年以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红透海峡两岸后,虽淡出歌坛多年,孟庭苇甫一亮相,清纯依旧,一副小女儿相,一点不像为人妻母。对于自己曾一度想退出歌坛闭门修行的话题,她也未拒。有媒体提问当时是否碰到人生重大挫折,孟庭苇连连摇头,淡笑说道,“我十几岁就出道,进入唱片业,看到了太多浮华、虚伪的东西,让我很不开心。所以当我尝试过艺人的各种可能性后,唱了自己想唱的歌,也开了演唱会,就觉得这一阶段可以暂停了,接触佛学感觉很充实,自然而然产生修行念头。”

  她坦言,如果不是遇到她先生,真的会考虑出家,“但婚姻也是一种缘分,我也要珍惜。”事实上,她的复出也是受到丈夫影响,“他告诉我用歌手身份可做更多公益事情”。

  在19日发布会上,孟庭苇提前宣布了自己演唱会的神秘嘉宾南方二重唱。据孟庭苇介绍,1991年出道的“南方二重唱”在台湾与苏芮、黄莺莺、潘越云、蔡琴齐名,曾经五次入围金曲奖,但这对组合在大陆还不为人所熟知,“她们的声音特别纯净,我很喜欢,所以这次特别邀请她们做我的演唱会嘉宾,就是希望把这样的好声音介绍给北京的歌迷。”

  之所以把这次的演唱会命名为“纯真年代之月亮说话”,孟庭苇表示,希望能通过音乐把歌迷带回到20年前的纯真年代,也让自己重温一下“月亮公主”的美好岁月。本次演唱会孟庭苇将独立演唱28首歌曲,“曲目真的很伤脑筋,因为喜欢的歌太多,难以割舍。除了经典老歌,也会唱一些专辑中的非主打歌,期待每一首都能有歌迷陪我一起大合唱。” (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