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夕首上内地综艺节目聊写歌 最钟爱王菲黄耀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1年07月20日08:43
林夕首上内地综艺节目聊写歌
林夕首上内地综艺节目聊写歌

  日前,香港著名作词人林夕参加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节目录制,这是林夕首次上内地综艺节目,林夕表示,上节目前做了功课,在节目中林夕还开嗓唱自己作品。

  林夕作词3000余首,合作艺人无数。林夕说,这些艺人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给他极度的自由,比如王菲、陈奕迅;另一类是要求多多,比如黄耀明。王菲是林夕最钟爱的艺人:“她的声音一听到你就知道,发挥的空间能有多大。”杨千嬅也是林夕的心头好:“和她第一次合作就觉得能唱出我当初构想的心情。”由他们演唱,林夕可以不管不顾,任由他们自己随意发挥。

  不过,黄耀明则是“反面典型”。黄耀明每次和林夕合作,都是想法多多,要求多多,以至于林夕都觉得,给黄耀明写歌是件很有使命感的事。当听说,黄耀明的新专辑还没出的时候,林夕厚厚近视镜片后的眼睛霎时瞪大了:“还、没、发?这太不靠谱了,在我的印象中,这张专辑都已经成为历史了,闹半天竟然还没发?你看他发专辑比蜗牛还慢,跟他下一次合作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林夕近年也为张靓颖、林宥嘉写歌,和这些新新人类沟通是否有问题?林夕表示,大多数时间是和企划、中间人沟通,把要求交代得很清楚,写起来反而容易。与张靓颖曾在电话里沟通过歌词,聊得也很愉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