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邀金曲奖常客助阵 重拾吉他再现民谣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6日15:36
孟庭苇南方二重唱重现民谣风
孟庭苇南方二重唱重现民谣风


  日前,歌手孟庭苇在新一轮纯真年代演唱会记者会上公布了演唱会嘉宾——来自宝岛台湾的民谣女子组合“南方二重唱”,并提前公布了演唱会精彩环节之一,便是三位来自南方的女子,抱着三把吉他,弹唱校园民谣。

  三届金曲奖得主“南方二重唱” 只闻其声不见其面

  据笔者了解,“南方二重唱”这于大陆民众相对陌生的女子重唱组合,在台湾已是出道20年资历,与民谣歌手起家的蔡琴、齐豫等齐名。曾五次入围华语乐坛指标性奖项金曲奖,三次荣获最佳演唱组合奖殊荣,是与优客李林、凡人二重唱到如今SHE、飞轮海等团体竞赛下赢得。

  组建于1987年的“南方二重唱”,1991年由瑞星唱片挖掘出道,首张专辑《细说往事不告而别》即以优美和谐的美丽和音震动台湾乐坛,肩背吉他,带着浓郁的民谣气息,成为台湾后民歌时代代表人物。歌曲多描述异乡游子,离乡背井独自到城市打拼的惆怅心绪,迷惘与憧憬。大小南方的演唱刚柔并济,于平淡中见大气,两人的声音可谓相辅相成,浑然一体,歌声极具抚慰力,称之当今国语乐坛最具实力的演唱组合实不为过。

  虽唱片从未在大陆发行,20年来也从未涉及内地宣传,但好声音终究不会被埋没,其实在国内不少资深乐迷的唱片库存中,有那么一块总是属于南方二重唱的,而他们中的大多数对南方二重唱也只是只闻其声不见其面。近两年,虽有不少活动的邀约,但生性保守的大小南方,也只是接受过几次民谣活动的邀请,但对于她俩的资深歌迷来讲,已属不易。

  孟庭苇力邀助阵演唱会 三把吉他重现民谣风

  谈及与南方二重唱的结合,据孟庭苇经纪公司洹国际总监蔡智勇先生表示,是在台湾某一场公益活动上碰面,南方二重唱的美丽歌声吸引了孟庭苇,孟庭苇认为这样的好声音好音乐,从未进入过内地被大陆听众所遇知,实为可惜。于是趁着9月10日即将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的纯真年代之月亮说话演唱会,特别安排重现台湾校园民歌时代的环节,力邀南方二重唱的加盟,对于亚亚在内地的十几年根深基础,南方二重唱表示在台湾早有耳闻,受到邀约,深感荣幸。对于亚亚的邀约,也让她俩排除心虑,爽快应允。

  据主办方透露,演唱会的民歌年代环节,着力在于孟庭苇将展示20年来从未在内地舞台上展示过的吉他弹唱才艺。同属民歌餐厅出身,拥有相同的背景,三道“美声”,三把吉他,三位来自南方的女子,共同演绎华语乐坛第一股创作风潮的台湾校园民歌,将会把“纯真年代”这一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带大家重回怀抱吉他,坐在校园草坪上弹弹唱唱的无忧岁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