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红牛新能量音乐规则解读:不要版权要品质 > 相关新闻

专访两个好朋友:保留创作者的版权 很有态度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7日19:27
专访两个好朋友乐队:保留创作者的版权 很有态度
两个好朋友在接受搜狐音乐采访
两个好朋友在接受搜狐音乐采访

  

两个好朋友乐队:左为小彭,右为毛衣哥
两个好朋友乐队:左为小彭,右为毛衣哥

  肖旋/文 韩贝塔/图 李楠/视频

  搜狐音乐讯 奉行“快乐玩音乐到老”的台湾音乐人小彭和内地“过气快男”毛衣哥,在偶然的机会下,相识于北京的两个好朋友酒吧。从此以后,他们成为了玩音乐、扯闲淡的“两个好朋友”乐队。

  抱着玩儿的心态,“两个好朋友”乐队参加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并提交了非常具有话题性的歌曲《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毛衣哥说,他对歌曲被选中很有信心,“我不是专业音乐人,也不是专业的词曲作者,但这首歌的话题不一样,这是个说事儿的歌,其他很多歌曲都是自己情绪的表露。”

  搜狐音乐:小彭之前一直自己做音乐,给很多歌手包括胡德夫、老狼都编过口琴,还拿过金曲奖的最佳编曲,而毛衣哥是一个上班族,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决定做一个这样的组合?

  两个好朋友: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我们是好朋友,相识于两个好朋友酒吧。我本身也是行业从业者,喜欢弹琴唱歌。跟小彭认识后,我们经常玩儿琴聊音乐,虽然年龄相差不少,聊得挺投机的。刚好有个契机需要我演出,我觉得一个人可能镇不住场,所以就跟小彭组了团,闲暇时间做做音乐。

  搜狐音乐:你们是怎么知道这个合辑征集活动的?

  两个好朋友:这个活动去年就有了,我有个好朋友叫马飞,是西安音乐人,去年他有一首歌入选了合辑。我习惯每天都会浏览各大网站消息,刚好在搜狐看到这个消息,就跟小彭说来玩一下,认识新的朋友很不错。

  搜狐音乐:和选秀相比,你们更看重这个活动的哪一点?

  两个好朋友:其实我根本不知道选秀是怎么回事,很快就过去了,也没有跟谁PK。“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更具专业性吧,请到的评委,还有制作人张亚东、陈珊妮都是业内音乐人,专业性音乐性会更强。

  搜狐音乐:主办方说合辑发行后,将把著作权(版权)归还给音乐人。版权对你们而言,是否重要?

  两个好朋友:之前也有词曲作者形成维权联盟,在跟百度MP3平台做抗争,这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发生的事件。音乐人的劳动成果被剽窃,对生活当然有影响,关键是态度问题,不能白拿东西还觉得自己有理。这次活动把歌曲版权保留给参赛选手,这个做法很好。对于新人来说,版权在初期阶段也许没有那么大的价值,但是主办方这个做法很有态度,我很欣赏也很支持。

  搜狐音乐:你们的歌曲《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现在在网络上的投票很火爆,有没有信心入选合辑?另外,无论最后入选与否,你们希望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得到些什么?

  两个好朋友:虽然我们参赛也是抱着玩的心态,但最后进合辑我还是有点信心。我不是专业音乐人,也不是专业的词曲作者,但这首歌的话题不一样,这是个说事儿的歌,其他很多歌曲都是自己情绪的表露。

  试听两个好朋友的参赛歌曲《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