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红旗飘飘”李杰返乡营口 捐20万助力青年创业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2日18:06
李杰讲述自己创业历程
李杰讲述自己创业历程
李杰与创业青年和领导来宾合影
李杰与创业青年和领导来宾合影
团市委副书记童威在捐赠仪式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童威在捐赠仪式现场

  今天(9月2日)下午2点,曾为那英、高明骏等打造歌曲并最新创作了电影《郭明义》主题歌尚雯婕孙楠演唱《把幸福给你》的著名音乐人李杰,回到了阔别27年的故乡辽宁省营口市,向该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作为营口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创业基金。

  作为中国的流行乐坛上一个不可能被遗忘的名字李杰,青少年时代曾在营口少年宫学习声乐,1997年他凭借一首《红旗飘飘》享誉大江南北,而后他又先后为王菲悦、那英、高明骏等著名歌星作曲,陆续创作出《水上花》、《天亮》、《龙》等一系列经典之作,成为中国乐坛著名的实力派音乐人。

  成名之前,李杰曾在营口渤海浴池门前卖过菜、当兵时更在内蒙古养过猪,很多苦活累活他都干过,生活中的诸多磨砺造就了李杰的成功之路。据营口之窗报道,在此次由营口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外宣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同举办“红旗飘飘与青春创业同行”李杰捐赠营口青年创业基金仪式上,李杰表示,创业之路,艰辛万苦,创业青年不仅需要激情四溢的誓言更需要来自社会多个方面、多种形式的支持,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激励青年,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营口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孙文夫、团市委领导、YBC创业导师及相关单位领导等60余人出席此次捐赠仪式。市委外宣办主任韩瑞祥、团市委副书记童威在捐赠仪式现场接过李杰的捐赠。

  仪式最后李杰与创业青年和领导来宾合影留念,整个捐赠仪式在那首的经典的“红旗飘飘”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