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陶喆将亮相金钟盛典 与HALO共舞《找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8日11:32
陶喆本周六助阵金钟奖
陶喆本周六助阵金钟奖


  “华语流行乐坛教父”罗大佑的歌声犹在耳畔,“R&B教父”陶喆又将登陆9月10日的金钟奖的终极决战——“金钟盛典”。这个夏天,深圳卫视“2011流行音乐金钟奖”舞台先后邀来多位音乐“教父”助阵,让人不得不感叹金钟奖的“吸星力”之大。据透露,陶喆将在盛典中与阳光动感的HALO组合一起共舞《找自己》。

  两大音乐“教父”齐助阵 冥冥之中有渊源?

  金钟奖上一轮5进2比赛请来了罗大佑助阵,这位“华语流行乐坛教父”用《野百合的春天》感动了全场,担任当场评委的台湾音乐“小教父”小虫更是被惹得热泪盈眶直说想家,还打着“圆梦”旗号上台求合唱,最后又因紧张过度频频忘词,让人惊叹“教父”的深厚影响力。

  罗大佑的磁场不仅使小虫“hold 不住”,即将接棒罗大佑参演金钟奖的陶喆每每提及他也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崇拜之情。陶喆总夸罗大佑“带给这个歌坛的是最原始、纯粹的音乐”。而对音乐要求极其严谨的罗大佑也给陶喆很高的评价,其歌曲《宁静温泉》更是特邀陶喆编曲而成的。除去二人的私交和感情,罗大佑和陶喆还有更深的音乐渊源。圈内人都称罗大佑、陶喆二人虽然分属不同年龄段和音乐领域,其共通点却是“文人的人文‘精神’、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音乐人的‘根源性’”。也许正是这分对音乐的“责任感”和“根源性”让两位几乎不曾亮相内地音乐比赛的“教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助阵金钟奖——这一国家级的纯粹音乐比赛。

  陶喆将与HALO同台共舞 将全场high翻

  此前陶喆的歌曲经常在金钟奖舞台被选手演绎。台北选手宋添福更是大爱陶喆,一度用《爱很简单》、《爱我还是他》等陶喆的代表作征服了许多观众。据悉,金钟盛典上有幸与陶喆合演的选手是Halo组合,他们将用歌舞形式合作一曲动感十足的《找自己》。此外,陶喆还将献唱其首本名曲《爱很简单》,偶像与阳光活力的HALO同台共舞,high翻全场是可以想象的。

  除了陶喆,将出席当晚金钟盛典的明星嘉宾还有汪峰、满文军、杭盖乐队、廖昌永等等实力派歌手。正如袁惟仁所说,诸多乐坛大腕的亮相和风格各异的表演势必打造出一个星光熠熠的“音乐Party”,而能于众多光芒璀璨的明星中诞生的金钟奖冠军也理应热力接棒,继续用“光和热”照耀华语乐坛。

  9月10日晚19:30,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星光熠熠的金钟盛典,同时三个组别的冠军也将在当晚荣耀诞生,敬请锁定收看。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