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做客《音乐风云榜》 诠释80后绝种好男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3日13:58
方大同与主持人大左
方大同与主持人大左

方大同现场表演
方大同现场表演


  近日,香港最具创作才华的唱作歌手方大同来京为自己即将于十月底举行的北京演唱会做宣传,这也是方大同出道以来第二次在北京开个唱,一年之间,方大同从北展转战五棵松,其人气急升可见一斑。在做客《音乐风云榜》的过程中,方大同与主持人大左分享了自己做为创作歌手的成长之路并透露了心仪的演唱会嘉宾人选,彬彬有礼的态度,迷人的现场Live秀,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大加赞赏,方大同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向大家诠释了一个80后绝种好男人的典范。

  方大同“钦点”薛凯琪做演唱会嘉宾 良好家教温柔性格诠释好男人

  在主持人大左问及此次演唱会嘉宾的人选时,方大同满脸“正直”的说希望“绯闻女友”薛凯琪有时间能够来担任嘉宾,大左急忙表示“不是我说的,是你自己说的”,可是反映慢半拍的方大同并没有察觉什么不适,并继续细心的耐心讲解着要看薛凯琪有没有时间,最后主持人大左不得不说你一脸正直让我都不知道怎么继续接下去。出生于美国夏威夷的方大同,因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妈妈的原因,童年先后辗转于上海和广州最后定居香港,受良好家庭环境的熏陶,方大同为人十分有礼貌并且平易近人。无论是等待设配调试期间,和主持人对词,还是录制过程中都非常有耐心,在整个访问的过程中,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腼腆的冲你微笑,给人十分舒服的感觉,也许正是这样的小腼腆、这样的微笑、这样的礼貌让他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粉丝,也成为香港罕有的创作R&B和灵魂乐的唱作人,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做音乐先做人”的理念。

  方大同对欧美歌手悉数家珍 最爱杰克逊欣赏张悬王若琳

  由于从小生长在国外,受西方音乐的影响颇深的方大同童年起就广泛涉猎了各种类型的国外音乐,所以当《音乐风云榜》提及欧美乐坛的创作型歌手时,他对最爱Taylor Swift、John mayer、Jason mars等欧美歌手悉数家珍。

  大左提到无论做什么音乐都绕不开迈克尔·杰克逊这个名字的时候,方大同立马接话,兴致极高的说最爱MJ。神采飞扬的方大同,对MJ的崇拜之情更是溢于言表,连连说现在红极一时的LADY GAGA 也有很多东西是源自MJ的。而大同这次作为创作型歌手做客《音乐风云榜》,他对华语乐坛当今的一些跟他有着共通之处、能够产生共鸣的歌手有着惺惺相惜的感受,比如张悬王若琳萧敬腾等,他说自己非常喜欢张悬的《宝贝》,同时也觉得王若琳的小清新嗓音很自然的表现了流行曲中的古典元素和JAZZ元素。在如今这样浮躁的音乐氛围内,还有这样一群坚持着自己的风格的音乐人实属难得,能够找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难能可贵。

  方大同坚持创作之路,不擅攻击却擅“冷笑话”

  对于方大同自己的创作之路,大左疑惑的问道大同创作歌曲的时候因为想写歌而写还是因为生活有所感悟受到启发。方大同提及写歌和创作的时候表情就变得非常认真。自己对创作很有坚持。他写歌的原因很多,并强调 “有想法或者有一个概念的时候就会写歌,当然喜欢是一个很安静的环境,不要被人打扰。”他说自己创作的歌曲一般没有很强的攻击性,他不太擅长这个,倒是对于冷笑话还有一点建树,还现场展示了功力。大左笑他是个“冰点之人”,他腼腆的扶扶眼镜说道偶尔还是会有人有反应的。

  《音乐风云榜》为十一黄金周特别打造了七期特别节目——乐坛进化论,分别会梳理乐坛中不同类型歌手的发展。究竟哪些类型的歌手才是当今乐坛的主流?又会有哪些歌手作为类型歌手的代表做客乐坛进化论呢?敬请关注近期的《音乐风云榜》特别节目——乐坛进化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