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杭盖乐队金钟奖引“话题” 获音乐前辈齐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6日14:55
金钟奖决赛上,杭盖乐队与PTS组合
金钟奖决赛上,杭盖乐队与PTS组合


  搜狐音乐讯   近日,视袭音乐旗下杭盖乐队受第八届中国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组委会的邀请,以助唱嘉宾的身份参加了同样来自蒙古的PTS说唱组合的比赛演出,并凭借现场精彩的表现助PTS组合一举夺得第八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组合组金奖。

  金钟奖首亮相备受关注 草原风征服羽泉王晓峰

  在此前第八届中国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5进2的比赛现场,杭盖乐队与PTS组合合作演唱了杭盖乐队的经典曲目《四季》,浓郁的草原民族风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的激烈碰撞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而在演出结束后,评委之一的羽泉更是盛赞“能在现场听到杭盖演出是一种荣幸,杭盖乐队是一只能代表中国的乐队”。著名音乐人王晓峰更是直言不讳的说到:PTS组合面对杭盖乐队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距离杭盖乐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希格希日》助PTS夺冠 决赛现场引发评委争议

  决赛当天,杭盖乐队选择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希格希日》助阵PTS,在此之前 杭盖乐队刚结束了欧洲的巡演回国,只有一天时间与PTS组合进行排练。考虑到决赛是现场直播,为更好地展现音乐现场,杭盖乐队重新编排了歌曲,巧妙地加入了PTS的部分,同时调整了整个歌曲的时间,因为乐队成员早已经熟悉了之前的编排,改编后的这版又变化了很多,所以在正式演出前,两支乐队都还会有一些担心的地方。但是现场演出很成功,也让观众再一次地感受到了来自蒙古大草原的音乐风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决赛现场评委三宝的一席话在事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当现场进行投票环节时,评委之一的三宝直接放弃投票,并问主持,可以将票投给杭盖乐队么?因为是电视现场直播,三宝的此番举动也让今年的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多了些“意外”的元素。而掩饰不住对杭盖乐队喜爱的三宝也对乐队不断地提到一定要保持乐队现在的风格,要坚持自己,三宝也一直认为蒙古音乐有很多深厚的东西,有自身的特点,不一定非要照搬西方的音乐。

  刘欢获赠专辑称“认真学习” 杭盖乐队继续上路

  此次金钟奖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病愈首次登台亮相的刘欢,在赛后的庆功宴上,刘欢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杭盖乐队的喜爱,身为队长的伊立奇更是主动送上了乐队新专辑《远走的人》,获赠专辑的刘欢还现场半开玩笑地说要回去“认真学习”一下。

  对于此次参与金钟奖并和PTS组合合作,杭盖乐队也表:可能PTS自己也越来越感觉到杭盖给他们的音乐增添了很多元素,他们也非常感谢杭盖的帮助。而对于杭盖本身,他们也很开心能和PTS合作,因为同样作为蒙古乐队,他们也希望自己能给内蒙的兄弟更多的帮助。

  接下来,杭盖乐队将陆续登陆国内各大音乐节的舞台,敬请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