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李建复上海预热滚石30周年:我不后悔曾为歌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00:13
李建复来到上海预热滚石30周
李建复来到上海预热滚石30周

李建复坦言不后悔曾为歌手
李建复坦言不后悔曾为歌手

离开演艺圈多年,他的身上多了一份职业经理人的气质
离开演艺圈多年,他的身上多了一份职业经理人的气质


  搜狐娱乐讯(Lily/文 陈海波/图)9月26日下午,李建复回归到歌手身份,在上海预热“滚石30周年”演出,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相信很多人也许会对李建复这个名字有些陌生,除非你是滚石老歌迷。李建复曾经和蔡琴、李寿全、苏来、靳铁章、许乃胜组建“天水乐集”工作室,发了两张唱片,之后不久工作室便解散了。放弃歌手职业后,李建复在IT行业发展了几年,后来又去从事媒体工作,一直到后来的新媒体,再到自己创业……李建复可以说很早就跳出了歌手这个角色,不过这一次有机会再回归到滚石大家庭,和大家一起登上舞台演唱,仍然充满了兴奋之情。

  谈到曾经的歌手经历,李建复称那是上天给他的幸运:“歌手就是通过声音把自己的想法和情感传递出去,能有这样的好声音和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幸运。我在19岁就成名了,这也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道路上,能正确看待名和利。”对于滚石唱片,李建复充满感谢:“我们工作室的那两张唱片,在当时可以说是实验性非常高的,一般听众不太能接受,滚石很有开创性地帮我们发唱片,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我觉得滚石唱片最重要的,就是他有原创性,有自己的想法,能推动音乐的发展,也正因如此,才拥有长久的生命力。”

  在这次上海“滚石30周年”演唱会上,李建复会为大家演唱《龙的传人》,祖籍上海的李建复却汗颜自己不太会说上海话,不过为了这一次的滚石30年,他打算去好好练习一下上海话,到时候在台上和歌迷用上海话交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