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2011快女最草根的冠军段林希:心有林希一点通

来源:芒果画报
2011年10月13日16:27
3强合影
3强合影

段林希
冠军段林希

洪 辰
亚军洪 辰

刘忻
季军刘忻


  反转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心所向,可只有当谁也没想到的意外发生时,我们才会突然想到,是的,这是一场比赛,实力摆在那儿,球却是圆的。这时再拿出当初一个又一个反转预测,讨论是否内定其实已经是个伪命题,真相是:谁放手一搏,谁就笑在最后。

  如果在网络搜索引擎上输入“2011快乐女声 内定”两个关键词,你可以在1秒不到的时候内找到24万条相关信息。

  早在6月份,自称“天娱实习生”的人就在论坛发帖说前三甲是洪辰、段林希、刘忻。随着赛程的行进,“快女”前三强的名字一直在小幅度变动,网络版本也在不断刷新,虽然天娱通过官方渠道早已极力否认内定说,但无缝不钻的粉丝却乐此不疲。刘忻的超高人气,洪辰在媒体面前大喊“冠军会是我”,再加上看似巧合又解释得当的舞台位置,服装选定,宣传片主次,洪辰和刘忻的夺冠呼声一路飙高,远超其他选手。

  但是,不是人人都是章鱼帝,谁能料到瞬息万变的舞台会发生怎样的斗转星移。

  9月16日,洪辰、段林希和刘忻站到了冠军争夺战的舞台上,但比赛结果却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

  第一轮较量,洪辰与段林希平分秋色,本以为作为烟雾弹的开场演唱,刘忻也会获得同样的分数。却不想自称“老女孩”的刘忻唱起《老男孩》来泪流满面,一路哽咽,连评审也直呼“终极PK不容有失”,直接导致了她屈居季军。

  如果根据赛前预测,刘忻的失利将会把洪辰直接送上冠军台。但是这个开赛不到一小时就出炉的结果却一度引起了现场和网络粉丝的“骚乱”,以致洪辰演唱时,刘忻的粉丝全体喝倒彩,大喊“黑幕”。直至段林希占尽千人评审和专业评委青睐夺冠后,粉丝们的不安才平静下来,甚至称这是最公平的结果。

  就像是一场世界杯,实力摆在那儿,球却是圆的,不管白马黑马,场上Hold住了就是宝马。对她们三个女孩子来说,期待、热忱、不安、恐惧、激动……这些让她们翻江倒海的情绪早已在一场场的比拼中释放又吸收了,名次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就像段林希所说:“冠军只是一个名称而已,就把这当成一场表演,不好意思,今天是我hold住了。”

  是的,这终究是一场公开秀,预测当不得真经,倒可能成为包袱。谁放手一搏,谁就笑在最后。“段式绝学”这回是用剑气胜了人气。

  冠军段林希:大冷门

  芒果画报:你这次夺冠被外界称为冷门,意外吗?

  段林希:我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前一场还以为自己要被淘汰了,但是最后还是站在了冠军争夺战的舞台上。比赛前,我们开玩笑说看谁能hold住,我就想着把它当成一场表演吧。最后我hold住了,所以我赢了。

  芒果画报:刘忻失误、洪辰被人喝倒彩,这些对你夺冠是否有影响?

  段林希:刘忻和洪辰都是特别优秀的,但是我自己应该也挺不错的吧。刘忻唱歌的时候看VCR哭了影响了她的发挥,洪辰是因为嗓子不好。我站在舞台上没想别的,就想最后一场好好把歌唱好。

  芒果画报:比赛结束了想做什么?

  段林希:现在特别想念十点半酒吧,想回家了。以后的话,继续唱歌,继续努力,当一个用实力说话的歌手。我特别想发一张个人专辑,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能开一场个人演唱会。

  亚军洪辰:很释然

  芒果画报:快乐女声已经圆满落幕,你对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洪辰: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生病,能拿到亚军,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快乐女声”的成绩仅仅是今天的成绩,不是永远的成绩,我还会努力唱,尽量唱得更好。

  芒果画报:你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毕竟大家都说你是内定的冠军,而且你实力还那么强。

  洪辰:(笑)网络上的东西很多都不能相信。虽然我也很想拿冠军,但这个不是说拿就可以拿到的。如果说没能得冠军有好处的话,那就是打破了当初“内定”的传言,如果我真得了冠军,我想舆论的压力我会更大。

  芒果画报:与天娱签约8年,你有没有想过怎么规划接下来的人生?

  洪辰:好好唱歌吧!毕竟签约公司之后,很多事情都要看公司的安排,我不能随性而为。再说,我只想唱歌,还有好好回报我的家人,在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关爱他们。

  季军刘忻:摸底考

  芒果画报:对于第三名的成绩,有遗憾吗?

  刘忻:快女比赛只是一个考试,并不是最后的,大家考试难免有名次,以后还会有考试。对我来说,这只是一次摸底考试。对最后的结果,给我的感觉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虽然我已经很满意这个结果,但可以做得更好。

  芒果画报:决赛现场,你的粉丝很挺你,你怎么看?

  刘忻:谢谢这么多人为我们鼓掌、加油,我很喜欢郭德纲老师的一句话,谢谢你们抬举我。

  芒果画报:在比赛期间,大家对你放狠话的印象很深,觉得你说得特别有水平。

  刘忻:我不是特别爱出头的人,之前每次说人气第一,刘忻理所应当的被推到位置上,其实是很特别难受的感觉。但是有那么多小孩给你投票,你又不能辜负他们,每次站到上面有特别复杂的感觉,就是特别愿意,又不愿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