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方大同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薛凯琪力挺方大同个唱:我根本不care绯闻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17日20:08
薛凯琪将首次来北京给方大同当嘉宾
薛凯琪将首次来北京给方大同当嘉宾

两人丝毫不在乎绯闻,大方合影
两人丝毫不在乎绯闻,大方合影


  今年10月22日,独树一帜的香港创作天王方大同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自己的2011“15”个人演唱会,这是他继去年在北展成功举办了个唱之后首次登上万人大场舞台。而作为新专辑《15》巡演的一部分,这场演唱会,方大同除了将在现场展示最开心的自己外,还将得到自己的好友兼“绯闻女友”薛凯琪的拔刀相助。这也是薛凯琪首次来内地做方大同演唱会的嘉宾。

  在接受采访时,薛凯琪表示,她一点也不会因为“绯闻”而觉得尴尬,因为她是来唱歌的,根本不会管这些。而且,薛凯琪相信,方大同的歌迷都是冲着音乐来的,所以她也不用担心什么。至于她跟方大同会合唱哪些歌曲,薛凯琪称还没最终确定。另外,薛凯琪表示,在她心中,方大同就是天才。

  Q:第一次在北京为方大同当嘉宾,又是在万事达中心这样的大场地,刚接到邀请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薛凯琪:当然是非常开心。他之前在香港开了三场,我就是嘉宾,而且,我们这次在北京会有好几首合作的歌曲,能给北京观众表演,我特别开心。

  Q:是他主动邀请你吗?媒体曾经报道过你跟方大同的绯闻,接到邀请后,你是否有过不太方便或避嫌的想法?

  薛凯琪:是。我当然不会觉得。做艺人难免有绯闻,如果有绯闻就不合作,那很多事就不能做了。我们都知道来看方大同的听众朋友都是来听他唱歌的,不会管绯闻什么的,所以我、他和公司根本没有考虑这些。对我们来讲根本不算是问题。

  Q:你们会合唱哪些歌?

  薛凯琪:已经选了好几首,但还没选好。我们在香港的时候合唱过《四人游》,这是我们第一首合唱的歌曲,另外还一起唱过《复刻回忆》,这首歌一个很有名的日本歌手唱过,张学友也唱过,但我们还在考虑中。

  Q:你会唱自己的歌吗?

  薛凯琪:可能会,我们还在考虑。他帮我写过很多首歌,国语的有,广东的也有。可能会唱一些他写给我的国语歌。(一定是他写给你的?)这是一定的!

  Q:作为方大同一个很亲密的朋友,你眼中的他的音乐世界是怎样的?

  薛凯琪:他是我认识的最专心于自己工作和音乐事业的艺人。我一开始就很喜欢他的歌。歌曲要成功,最重要是共鸣,很多歌手会唱三角恋什么的歌曲,很悲哀的那种,听众听到会因为感同身受而喜欢。但是方大同觉得悲哀的歌曲已经有很多了,他很希望他的歌曲能让大家感受到其实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很有爱。友情啊,家庭啊,他每张专辑都能把那种最单纯的感觉表达出来,我觉得这很难道。他跟我说过,因为音乐的力量是很大的,如果不断写很多悲哀的歌曲,社会影响的人的想法,他除了做自己的音乐以外,还想把一些正面的感觉展示给大家,这个我很欣赏。

  Q:作为方大同音乐之路的见证人,你觉得他现在跟他刚出道相比有什么变化?

  薛凯琪:有,特别是这张《15》,他真是花了很多时间,从编曲到吉他都进步了很多很多。我听他说他在录音室里待一天可能只录了一首歌的beat,像一首歌的鼓或吉他可能要搞很多天。这张《15》是最复杂的一张,也是他最喜欢的一张。

  Q:你自己最喜欢他新专辑里哪首歌?

  薛凯琪:最喜欢《Over》这首歌吧。

  Q:有首歌叫《好不容易》,说是写给很多身边好友的。

  薛凯琪:结婚嘛。(他有说也写给你吗?)没有!哈哈哈。这首歌的意思是说,现在感情变化很快,但是也有人是相爱一生一世,所以那首歌不是写给我的,哈哈哈。

  Q:他说自己15岁开始做音乐,他有跟你说过当年那段经历吗?

  薛凯琪:有啊,他跟我他一开始是自己学的,他原来找过老师,但是老师让他弹一些很闷的东西,于是他跟老师说他想弹迈克尔-杰克逊,于是那个老师就傻眼了。然后他就说算了,自己学吧。他还跟我讲过,他四五岁的时候看过一个电影,关于一个很有名的歌手,他看完电影就想自己一定要做一个歌手。《15》这张专辑也是在跟大家说,其实只需要你很喜欢,只需要你知道自己想干嘛,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Q:有人说他是一个创作上的天才。

  薛凯琪:我觉得是。可能有人弹吉他弹琴比他好,但是为什么没法写那么动人的歌曲。因为,方大同除了技术很棒以外,还是很有想法的一个人。歌曲不是写20年就一定能写好的,需要心里面很有爱、很有想法、很多梦想。

  Q:他说他在演唱会上要做最开心的自己,你还记得他做过让你最开心的事。

  薛凯琪:好像有两次。有一次是他开演唱会,我在现场,我往后看的时候,看到全场歌迷都跟他一起唱,于是很感动。因为他从一个刚开始演唱会只有几十个人的歌手到现在,完全靠自己的音乐,没有靠绯闻炒作或包装什么的,在讲广东话的香港,让每个人都感觉到他的力量,我都要哭了,很为他开心。另一次是在903电台办的颁奖礼,他几年前就拿了歌手的金奖,他哭了,他很少哭的,那是我见过的他最开心的一幕。

  Q:作为一个很了解他的朋友,你能选一首最喜欢的他的歌吗?

  薛凯琪:《诗人的情人》。我以前国语很烂,根本听不懂他唱什么,但我已经觉得很感人了,我觉得这是他最浪漫的歌,他也很少唱。(你能说服他这次唱这首歌吗?)哈哈哈,我影响不了他。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