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谭咏麟个唱确定登陆北京 歌迷期待“再度感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21日09:28
谭咏麟
谭咏麟


  纵横华语乐坛今四十年的香港天皇巨星谭咏麟已确定将在年内携“再度感动”世界巡演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具体日期以及相关情况将在本月底全面揭晓。自1993年谭咏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 举行“爱在深秋”个人演唱会至今已相隔18年之久,歌迷和校长本人都十分期待“再度感动”。

  谭咏麟1979年发行了第一张个人唱片,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达到了个人发展的巅峰期,这一时期他的音乐产量高且品质性十足,这不但表现出了他受欢迎的程度,对音乐作品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折射出了当时香港乐坛的空前繁荣景象。而谭咏麟的歌路很广,风格性很强,并且有着扎实的演唱功底,情歌他能唱得深情款款,悱恻缠绵,让人如痴如醉,《雾之恋》、《爱在深秋》、《爱的根源》、《水中花》等等这些作品经久不衰,至今流行;而快歌他也能唱得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爱情陷阱》、《暴风女神》、《捕风的汉子》等作品同样深入人心。

  从昔日温拿乐队到如今的专辑《不一样的谭咏麟》、《不一样的谭咏麟二部曲》,谭咏麟囊括了香港及世界华人歌坛所有的最高荣誉大奖,他的作品无论快歌、慢歌都能如此风靡不仅仅是因为歌曲的品质不俗,流行性强,更是因为他的这些作品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在过去是流行先锋的代表,在今天则是回味的根源。

  出道近四十年来,谭咏麟的唱片发行了百余张,个人演唱会开遍了世界各地,迄今为止已有数百场之多,创造了华人歌手难以逾越的成就,他个人也已经成为香港流行音乐巅峰年代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巅峰人物。

  2010年,谭咏麟“再度感动”演唱会首战香港站,被香港各大媒体评选为近十年来香港最好看的演唱会,随后在各地的巡演都大获成功。在北京歌迷的期待下,时隔18年,谭咏麟终于再次来到北京,暌违十八年的期待终于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