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打赢“翻身仗” 赴美乃明智之举

2011年11月09日08:17
来源:搜狐娱乐
高晓松机场受访 曝狱中一周只洗两次澡
高晓松凌晨出狱 妻子独自迎接上演高速惊魂
高晓松凌晨出狱 妻子独自迎接上演高速惊魂(点击进入组图)
高晓松凌晨出狱 妻子独自迎接上演高速惊魂(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11月8日凌晨,在东城看守所拘役184天的高晓松终于被释放。9日上午,他立刻奔赴美国参加中美电影展,为电影《大武生》宣传,直至月底才会回国。至此,高晓松算是正式宣告复出了。

  高晓松的此次回归,出人意料地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从酒驾被捕到法庭审判,再到因危险驾驶罪被拘役,高晓松用滴水不漏的言行和最诚恳的认罪态度,艰难地打赢了这场“形象翻身仗”。不管是公关团队还是他个人的表现都无可挑剔。有网友评价他:“不拼关系不拼爹,硬生生的把这半年的《铁窗泪》唱成了《从头再来》。” 此话虽然有些调侃,却也不无真实。

  工作应接不暇 赴美乃明智之举

  跟以往的话题明星一样,高晓松的复出引得众人瞩目。就搜狐娱乐所见,几乎所有媒体都在争相约他的采访。一时间,他成了人人争相哄抢的香饽饽。这点从他助理的微博辟谣就能看出来。早在今年10月份,助理就在发微博辟谣,“昨天一个叫益动中国的选秀活动在北京某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高晓松将担任他们的评委,从全国高校选拔公益明星组成组合,举办演唱会及拍电影等商业活动。我们郑重声明,该活动从未与我们联系过!高老师目前还在服刑,恳请造谣炒作者尊重法律并自重!”这个妄想炒作的主办方点子虽然有点荒唐,也能看出高晓松人气之高。

  除了采访之外,各大颁奖典礼和发布会,也瞧上了高晓松的高关注度。就搜狐娱乐所知,年底已经有几大活动邀请他出席。还有一直嚷着要高晓松回归的《中国达人秀》,也已经蠢蠢欲动,不过主办方声称具体情况还要看大众接受程度和高晓松反省态度。

  某业内资深人士预测,高晓松此次复出身价必然翻番,“之前的孙兴、莫少聪出来后,身价都是水涨船高,很多人找着拍戏。高晓松更不用说了,肯定很多人找。”

  高晓松为什么在最适宜宣传的热门时刻,奔赴美国?分析下来,这招可谓一石多鸟。首先,高晓松爱如孩子的《大武生》因为服刑一直错过宣传,此次能去美国为电影尽力,可谓求之不得。另外,刚出狱的高晓松必然想呼吸新鲜空气,享受一下常人生活,但身在中国定不能如愿,与其无时无刻躲避媒体的闪光灯,还不如暂避美国。最后,高晓松刚刚出来,各方面焦点都在刑罚和拘役上面,选择此时远离硝烟,必然能远离炮火。等到再度回中国,一切差不多就风轻云淡了。

  形象扭负为正 值得公关界参考的案例

  老实说,高晓松以往形象不大好。尽管他曾经写过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唱过一些流传甚广的歌,但他总在各个节目中露面并点评,带点刻薄和洋洋自得的劲儿,招得一些人烦。再加上他为人一向不拘小节,容易开炮,经常得罪人。所以当他酒醉驾驶之后,他之前累积的那点“人缘”加上大众仇富仇星心理,让他成为众矢之的,被网友骂得体无完肤。当时有人甚至预言:高晓松应该就此栽了,再也起不来了。

  可通过法庭上,看守所中,以及释放后一系言语行为,高晓松已经成功地打赢了这场“形象翻身仗”,从“败类”转型为“爷们”,这中间的步步推进值得公关界参考,尤其是那些在演艺圈声名已到谷底的明星,尤其需要学习。

  审判:

  正是在北京东城法院的那场有众多媒体直播报道的审判会,成为了他打“形象翻身仗”的首战平台。在审判庭上,高晓松态度谦虚,多次道歉,他不仅对受伤的人予以最大程度的赔款,还对自己进行了最深刻的剖析,“我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昨天第一次离开看守所,当我戴着手拷坐在囚车的地板上,看着车外自由的阳光和行人我在问自己,我一直以为喝酒能给人自由,我却因喝酒失去了自由。这是因为我喝酒的自由严重侵害了别人的自由。我明明知道酒驾上路对他人的生命和自己都是极端不负责任的,但我还是做了。我感谢媒体和大众给我教育。我认识到这不是简单的意外,是我长期以来浮躁的结果。我愿意彻底反省,首先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再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艺术工作者。我愿意终身做义工,宣传不要酒驾,我愿意拍摄宣传片告诉大家。酒令智昏,以我为戒。”

  当最终审判结果判定他必须服役6个月,他并没有跳脚的再次辩护,而是选择了弃诉。高晓松的律师当时说,是高晓松自己要放弃的,希望能惩罚自己,因为早已在良知和道德上给自己判罪了。这一番说法当时打动了很多人,纷纷都夸奖“高晓松是爷们!”

  看守所:

  进入东城看守所的高晓松并没有如同部分网友预料的,轻松简单的混日子,而是跟普通犯人一样,每周洗澡两次,使用了亲属定期探视和用书信及磁卡电话联络的权利。在看守所中,他做了不少事情,创作新的作品;遥控完成了《大武生》的宣传;毁誉参半的翻译了马尔克斯的晚年小说《昔年种柳》的片段,还为崔永元的纪录片《我的抗战2》制作主题歌。

  拘役期间,他还完成了某周刊的采访,在文章中,他谈到:“我既不是冤案,更不是革命烈士,甚至犯的罪都是低智商低技术笨罪,坐的牢也没啥特别,与万千囚徒一样乏善可陈,生活上没啥好说的,就当穿越回从前过一过父辈清贫清淡清净的日子。”如此洒脱态度,也让众多网友认为他早已诚心悔改。

  在看守所的这段时间里,高晓松的助理一直替他管理微博,一方面保留和粉丝们交流的渠道,使得大家不至于忘记他;另外一方面,也能及时的辟谣发布消息。在高晓松刑拘期间,该助理在微博上一直忙于宣传《大武生》;贴一些高晓松以往创作的作品;代替高晓松与朋友和粉丝互动,还负责辟谣和澄清,成为了高晓松和外界联系的最关键渠道。

  获释:

  到现在高晓松获释仅仅一天,表现都非常明智。刚从看守所出来时,他曾经试图躲避蹲点儿的媒体,当各种飙车未能阻挡后,只能任拍了。这样的情形首先给他赚得了同情分。在微博上,他再次跟网友打招呼:“11月8日,立冬,期满,归。184天,最长的半年。大家都好吗?外面蹉跎吗?”此微薄一发出,引发众多网友转发,10分钟内转发达到2000次。

  在9日当天,他在机场面对媒体的表现更是堪称大度,不仅以“你们是昨天追车的那些人吗?你们开车真是勇猛”缓和气氛,还现场鞠躬祝记者节日快乐,让大家再次折服于他的“谦逊”与“礼貌”,与当初的桀骜不驯的痞劲儿相差甚远的。

  而在微博上,他也再次发挥了自己的幽默与洒狗血的才情,写下:“登机赴美,躲躲媒体和酒水。临行和大家分享一句这半年常拿来鼓励自己的洋话,:Even a stopped clock gives the right time twice a day(即便一座停摆的钟,每天也有两次是准的)。与所有暂时停摆的钟共勉。”如此励志的话也成功虏获网友心,可以说打赢了这场“翻身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