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酒驾刑满出狱|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欲多做公益“赎罪”:不是骗子就都接受

2011年11月16日15:33
来源:黑龙江晨报
高晓松出狱人气旺 自揭伤疤现身说汽车
高晓松
高晓松出席第三季《达人秀》活动

  15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组举行全国发布会,宣布第三季《中国达人秀》观察员阵容,高晓松位列其中。当天,他的出现无疑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走出看守所之后,首次出现在国内媒体面前的高晓松,依旧是长发飘洒留着胡须戴着黑框眼镜谈笑风生,发布会结束后,高晓松接受了媒体的短暂专访,谈起这半年的漫长岁月,高晓松颇多感慨。他说自己不想这么快就面对媒体,想给自己留更多思考的时间。据悉,高晓松拘留期满的第二天就飞往美国参加活动,有国内记者锲而不舍地追到了纽约,但即使面对这么执着的记者,高晓松仍然未透露“在里面”的感受,当日,再次面对记者的提问,高晓松依然对“进去”的事只字不提,他直言:“我需要时间来沉淀,不是马上就能想到说什么,你们给我一段时间,让我有了沉淀之后,我想我会和大家沟通的。”

  感悟 以前对生活缺少了解

  谈起在看守所度过的184天,高晓松说主要都在看书,以至于视力极度下降,“现在眼镜都该换了,因为近视程度确实增加了,在里面看了好多书,同时也写了一些东西。”高晓松表示,他在“里面”的生活和每一个进去的人没什么区别,“十几个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人睡在一个炕上,他们是我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的,我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顿时我对自己以前的作品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或者说肤浅吧。”

  高晓松出狱后发了条微博问候大家“外面蹉跎吗”,记者问他当时有什么样的感慨时,高晓松说:“我看到很多网友给我留言,告诉我这半年外面发生的事情,我感觉无论人在什么特殊环境下,都要面对这样那样的挑战。”记者得知高晓松在看守所期间就开始创作,他为崔永元策划的30集纪录片《我的抗战2》制作了主题歌,目前已上传到网上。谈到自己的风格,他说将来的作品在风格上肯定会有变化,“本来应该拍的电影也都已经写好了,进去后我对人生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我觉得以前对生活缺少了解,所以我对之前的作品作了很多修改。我还写完了四首歌,都是励志的歌曲。”

  感谢 重新就业是社会的宽容

  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高晓松平添了许多感恩的情愫。他说自己这么快重新就业,最想感谢社会的包容。“感谢社会对我的宽容,能让一个人犯了错之后平等地回到社会中重新就业,希望不要是对我一个人这样,在里面和十几个人同住一个房间,我们产生了一定的感情,其实他们也都希望能改过自新,希望出去后能够平等地在社会中生存,希望人们能接受他们。”这次高晓松重新回到“达人秀”的舞台,也是众望所归。高晓松说:“达人秀也很够意思,给我这样的舞台,让我知道‘这件事’(指醉驾的事)已经过去了。同时,我看到了媒体对我的不离不弃,我很感动。”

  采访最后当记者希望他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在“里面”的日子时,高晓松低着头感叹道:“我没办法总结,我说了我需要时间去想。我觉得以前的作品很浮躁,现在刚出来就总结这个总结那个,那我岂不是更浮躁了。”有媒体问:“你在监狱中……”高晓松则立即打断:“我想再强调一次,那不是监狱,那是看守所。”

  感恩 之前欠太多,出来后要还,公益的事必须做

  目前,高晓松除了公益方面的拍摄,没有接受任何活动的邀请,用他的话说,“之前欠的人太多了,出来后就是要还的”。“公益的事情,现在必须要做,不想马上就做那么多事,除了公益以外。我最感激的是去年到今年签的所有的合同,包括文集的出版、演出等等各种活动,没有一家毁约的,都是在等我出来。所以我眼前的工作,就是把欠人家的东西先还上,因为他们让我太感动了,先不谈钱的问题了,耽误了人家那么多时间,这才是最重要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晓松将投身“拒绝酒驾”公益活动中,“我觉得应该做点跟这有关的公益事情,所以基本上只要对方不是骗子,我都会接受公益宣传片的邀请。尤其这件事与你还有一点关联的时候,就更应该去做。说心里话,做艺术这么多年,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是有限的,我认为我现在的选择是对的。”

  感慨 生活对我足够好,只想平静生活

  李敖说,人最难做到的就是自嘲。高晓松刚刚从看守所走出来,能够坦然面对众多媒体的发问,已然很不容易。当平静生活成为一个人最大的心愿时,相信大起大落之后的超脱,就写在高晓松这张脸上了。

  “肇事事件对你的影响会有多大?”记者问道。高晓松说:“人对自己的行为忏悔,会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或者是他的作品中,而不是一番话语中,我要怎么怎么样,我想将来的时间,我会用我的作品和行动来表达对过去的忏悔和反思。”

  采访之余记者得知12日是高晓松的生日,对于自己的生日愿望,他微微一笑说:“我没有更多的愿望,生活对我足够好,我只要平静地生活,想平静地和从前一样生活就很知足了。”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