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宋祖英北京演唱会 > 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演唱会最新新闻

宋祖英跨年个唱 将演绎新古典主义馆藏经典

2011年11月18日15:01
来源:搜狐音乐
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发布会
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发布会

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发布会
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发布会


  搜狐音乐讯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年底即将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开唱,与多年来支持她的歌迷和北京观众一同辞旧迎新。日前,为“2011•魅力中国”——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宋祖英和演唱会主创团队表示,宋祖英继《2009•魅力中国》北京鸟巢演唱会和《2010•魅力中国》上海世博演唱会之后,在全国乃至世界产生了巨大轰动和影响,受到媒体及观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赞誉。“魅力中国”作为宋祖英大型广场演唱会的演出品牌,其“中国风格,世界风范”的高雅、大气、恢宏的品质,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借助这一品牌影响力和宋祖英在观众中的巨大影响和美誉,今年宋祖英的“2011•魅力中国”从台北小巨蛋启程首演,得到了台北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其中国气派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舞台也成为2011年度宋祖英“魅力中国”的经典符号,之后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举办的大型巡回演唱会,所到之处无不反响热烈。

  此次,在跨年之际举办的“宋祖英2011万事达中心跨年演唱会”将平移台北小巨蛋版“馆藏经典”。除了恢弘华丽的“中国风”舞台效果,与观众的近距离温馨互动将是本次演出的新亮点。歌迷将带着无限的惊喜与宋祖英共同完成整场演出,共同跨入新的一年。在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歌迷也自发来到现场为宋祖英加油打气,送上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专为此次北京跨年演唱会剪辑的视频短片,令宋祖英非常感动。

  本次演唱会的主创团队和制作团队,均为2009-2010两届演唱会的原创班底,其中包括了为宋祖英打造“悉尼歌剧院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会”以及2009-2010“魅力中国”演唱会的主创团队,中国最著名灯光设计师、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沙晓岚的灯光团队,中国最著名音响师何飚的音响制作团队。演出团队则包括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近二百人。本场演出阵容可谓高端品质、豪华团队、巅峰演出,创国内各类演唱会之最。

  据了解,此次“2011•魅力中国”——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除保留2009-2010演唱会的经典曲目外,还将根据本次演唱会举办地——万事达中心的特点,设计了独特节目和互动环节,以满足现场观众的互动需求,由观众与宋祖英共同完成整场演出,在现场完全呈现出宋祖英大气平和的艺术魅力和亲和力。

  附:宋祖英艺术简历

  中国当今最负盛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她在从事中国民族声乐演唱十几年中,演唱了近千首民族歌曲及大量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她主演过中国歌剧《红珊瑚》以及音乐剧《赤道雨》。她演唱的《辣妹子》、《好日子》、《阳光乐章》、《越来越好》、《望月》、《小背篓》、《爱我中华》、《大地飞歌》等十几首作品,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华人圈内外,都是家喻户晓、耳熟能详人人会唱的歌曲。

  宋祖英,她出生于中国历史上被许多著名诗人呤颂的最具有浪漫和传奇色彩的地方湖南湘西。至今还孕育着众多自幼能歌善舞的中国少数民族同胞。宋祖英便是其中最有歌舞天赋的苗族后裔。

  宋祖英不断将自己的艺术追求与中国优秀民族音乐结合在一起,从她演唱的作品中能清晰地听到中国民族声乐传承、拓展和再创造的轨迹,她的演唱技巧注入了时代声乐艺术技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声乐艺术表达方式和演唱风格。并获得了众多的荣誉:

  中国全国少数民族声乐比赛一等奖;

  多次获中国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多次获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评选”民族组金奖;

  多次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

  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中国“金唱片”奖;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族声乐贡献奖”;

  “中国民族声乐最杰出成就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

  中国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中国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2005中国妇女海内外有影响时代人物”。

  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春晚优秀歌曲评选一、二等奖。

  2008年获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总榜第二名。

  近年来,宋祖英出访欧洲、澳洲、美国、加拿大以及东南亚各国进行艺术交流。2002年韩国“世界杯”足球赛大型演唱会,宋祖英受邀代表华人演唱。2002年1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第一次成功地举办了《好日子—宋祖英独唱音乐会》;此后,2003年11月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宋祖英个人独唱音乐会》。在2006年10月12日,她又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宋祖英美国独唱音乐会》,独唱音乐会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和轰动。美国华盛顿市长将10月12日命名为“宋祖英日”。以表彰她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2007年5月,美国国家艺术委员会授予宋祖英“肯尼迪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艺术金奖”,成为亚洲音乐界获此奖项第一人。

  宋祖英已出版了多张个人演唱专辑唱片、录影带,并出版发行了《好日子——宋祖英风采集》、《乐海真情——宋祖英演唱歌曲精选》等。她录制的《百年留声——中国百年电影歌曲经典》音乐专辑,获得了2006年度第49届“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奖,并被美国国家图书馆珍藏。

  宋祖英在获得艺术事业成功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活动。她多次捐助中国最具影响的慈善助学事业“希望工程”,并在家乡湖南设立了“宋祖英助学基金会”,每年可帮助几百名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读书,获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2006年湖南大湘南发生特大水灾,她心系家乡,情忧灾患,为了帮助灾区乡亲度过难关,她主动解囊相助,以表爱心。2007年她高举母爱旗帜,积极捐款,资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母亲水窖爱心工程”。在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随团亲赴重灾区慰问,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探望受灾的中小学生,给她们送去了关爱、温暖和信心。她先后四次为地震灾区捐款,为灾后重建尽力。她曾任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妇女联合会执委、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中国环境保护大使、中国扶贫形象大使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大使。

  附:演唱会信息

  “2011•魅力中国”——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

  时间: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1日 19:30

  地点: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票价(元):500/1000/1500/2000/2500/vip

  订票电话:4008101887

  订票网址:www.228.com.cn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