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酒驾刑满出狱|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南宁晚报:高晓松禁酒驾现身说法意义有多大

2011年11月21日14:31
来源:搜狐娱乐
高晓松(资料图)
高晓松(资料图)


  近日,高晓松现身上海某酒吧,参与严禁酒驾公益宣传片的拍摄。高晓松在“禁酒驾”的公益宣传片中将会说出三个警句,分别是:“酒不会犯错,但人会”;“车不会犯错,但人会”;“一念之差只要0.1秒,但却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代价”。

  高晓松称自己的身份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而是现身说法。但高晓松的三个警句不像现身说法,更像是说教———他并没有就自己的酒驾行为检讨,也没有号召大家别向他学习。真要是现身说法,就应该将三个警句改为:“酒不会犯错,但人会,比如说我”;“车不会犯错,但人会,比如说我”;“一念之差只要0.1秒,但却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代价,请大家以我为戒”。这样拍出来的“禁酒驾”宣传片,才更令人信服。

  有“倒松派”提出,高晓松没有资格对别人说教,他出狱后受到的“礼遇”,不说空前绝后,至少也是不多见的,俨然成了“王者归来”。另一方面“挺松派”也称,高晓松已恢复公民自由身,有权利享受生活,参与活动。高晓松道歉态度诚恳,还在狱中翻译了马尔克斯的作品《昔年种柳》,确实也不容易。

  但不管怎么说,高晓松是犯了罪的,理当以最大的诚意继续反思自己的过错,而不必急着参与太多活动。尤其是,拍“禁酒驾”宣传片值得思量。

  高晓松妻子在接高晓松出狱回家的路上,为躲避媒体记者,涉嫌超速行驶。超速行驶虽不能跟酒驾同罪论处,但其危险性,却是相同的。如果高晓松连这一问题都没搞清楚,单单就酒驾现身说法,意义又能有多大呢?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