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MJ死亡案检察官要求最严判刑 称莫里毫无悔意

2011年11月25日07:57
来源:搜狐娱乐
杰克逊私人医生被判刑四年
杰克逊死亡案主角莫里医师
杰克逊死亡案主角莫里医师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克逊死亡案的最终判决听证会于下周二举行。本周三,本案的检察官向最高法官提出要求:由于莫里医师对于杰克逊的死亡没有任何悔意,他要求判处莫里最高的四年监狱服刑。而莫里的辩护律师则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莫里应当获得保释资格。

  本周,杰克逊死亡案的控辩双方分别向法院提交了相关备忘录。检察官大卫-瓦尔加伦(David Walgren)在备忘录中称,莫里对于杰克逊的死亡并没有任何的悔过之意,并且将他病人的死亡归咎于其他人甚至杰克逊本人。他们将莫里在审判结束后的一些接受采访的片段整理成一张DVD,并将这张DVD呈交给本案的最高法官迈克尔-帕斯托尔。在其中的一个片段中,莫里说道:“我并不觉得自己有罪,因为我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瓦尔加伦总结说:“最终,被告仍然将受害人(MJ)的死亡原因归结于自杀,他不仅对警方撒谎,同时还在法庭上撒谎。莫里将自己定性为这起死亡案件的‘受害人’,甚至称自己受到了“被害人”的欺骗,认为自己遭到了被害人的‘背叛’。”

  莫里医师的辩护律师纳里格-古尔杨(Nareg Gourjian)则引用了一封莫里曾经病人的赞扬信:“毫无疑问,莫里医生的病人之一杰克逊先生的去世是无意的,这对于所有喜欢他的人都是一场巨大的悲剧。莫里医生因此成为了一个悲痛欲绝的人,他自从杰克逊先生去世之后,便一直在悲伤的阴云之下踱步。”古尔杨称莫里在杰克逊后便不断的进行自我惩罚:“事实上,在某种形式上他已经处于终身监禁了。然而,他的罪行是无心的,更不是蓄意的行为。但是,从任何角度上,他现在都经历着极大的悲哀与懊悔。”

  在经过了长达六周的审判之后,莫里医生由于向其病人迈克尔-杰克逊注射了异丙酚试剂而被判“过失杀人罪”成立,莫里将异丙酚作为家用失眠药向杰克逊注射。而当杰克逊仍在接受药物治疗期间,莫里承认自己离开了看护现场。本案的检察官称莫里此举为抛弃了他的病人,有悖于他身为医生的行为准则。在原告方的备忘录中,检察官称“莫里的行为更像是一位雇员与一个药贩子,完全玷污了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信任与照料关系。”

  古尔杨律师则要求法官考虑到莫里医生在特立尼达卑微的事业起步,以及他在休斯顿长时间良好的行医记录。古尔杨表示:“对于他的个人行为判定,应当是依据他较长时间的生活与工作,而不应当仅仅是从一小段中进行截取。”他在自己起拟的45页得备忘录中还提到了如今监狱已经人满为患的状况,称像莫里这样既没有暴力倾向也没有犯罪记录的被告符合最新的狱外服刑政策。古尔杨说道:“莫里医生恰好就是这样的一位被告人。”

  古尔杨同时指出,由于连续不断的死亡威胁,莫里一旦入狱则需要进行单独监禁,而这样的带价也非常高:“康拉德-莫里仍然具有知识、能力以及动力,他可以为这个世界上生病的人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尽管他可能将无法再行医,但是他仍然可以指导并教育病人关于心脏病以及其他疾病预防方面的知识。”古尔杨建议莫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对社区进行指导服务。

  最终,杰克逊遗产部的律师则补充道,由于杰克逊的突然死亡,他原定的伦敦50场告别演出最终无法成行,这也导致杰克逊本人的损失超过了1亿美元,而他们也已经将这笔收入的归属问题提交给法庭处理,并要求莫里向杰克逊的子女做出赔偿。

  莫里自从11月7日被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之后,便一直在监狱中等待他的最终审判听证会,而本案的大法官帕斯托尔判定莫里在审判听证会举办之前在监狱中服刑,这场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举行。(velvet/文)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